前二天去書局買新的萬用手冊,一本書的封面抓住了我的注意力”<部落客也能賺大錢>副標是:誰說部落格只是寫爽的?一百招讓你成為名利雙收的A咖部落客!
部落客也能賺大錢的圖像
讀書心得:
作者當然是妙筆生花,樂趣與實用兼具,尤其是對於那些對於賺錢包持著懷疑與負面想法的部落客鐵齒大王、不信一號、二號、三號…作者秉著相當正氣凜然地態度嚴正地展開道德勸說,過程令人感到相當有趣。
不過,現在的部落客真的有那麼可憐,需要到為了錢”胸口碎大石”的地步來招攬人客嗎?會不會太淒涼了一點?!
不過話說回來,這年頭做白日夢的人太多,不想付上代價卻苛求一夕成名的人也不在少數,能這樣苦口婆心地一方面把夢想調得遠大,另一方面又要能夠用一桶冰水給潑醒你,作者在這其中的努力也真的是用心看得見啦。
認真地思考了一下我自已的定位,一向是自已愛寫寫得很爽,不太理別人怎麼想的那種,(也是被此書作者所不恥的那一種)說實在,為了有一陣子不想被奇奇怪怪的陌生網友給突然加入MSN被問了一大堆問題,一週來個三次相同的情形以後,我就受不了把信箱給換掉了。
那時侯的心情真的是覺得這些人到底是那裡冒出來的啊?!∼而且你們知道要在網路上回覆一些奇怪的問題(加上對方好像已經認識我很久,而我根本不知道這些人的來頭是誰,是男是女、年紀如何,到底是色狼還是變態叔叔…),這樣,真的、真的、很怪!
不過當時年紀小不懂事,不懂得自已的定位、更不懂得要如何應對這種情況。雖然看看每天上線的人數慢慢地增加是感覺不錯,不過若是以數量為自我定義的價值…那我真的覺得太太太…超過了。
也許,就像是被作者罵的一樣,我就是那種人…那種寫部落格,只管自已寫得高興,不管別人看得心情如何…所以嘛,不怎麼紅,也是活該的嘛。雖然我很懷疑,一定要紅嗎?I我真的頗為懷疑自已,是否準備好要付出紅的代價。我想,這也是我在調整自已的定位的時侯,必須要先做好心理預備的吧?(套句對岸的說法是:要先做好思想準備!)
 
另一個讓我感覺到,真的網路部落格這個產業,還沒有完全成熟,挖錢感覺像在挖什麼一樣地痛苦,覺得…好慘啊。看來這片網域要養活人,還需要一陣子的努力啊!不過話說回來,有本事的人走到那裡都有本事。如果部落格只是附加價值的話,應該更沒有負擔吧?!
以下是一些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內容:
建議一:你要把所有的內容集中到一個部落格上寫,不要分散火力,亂槍打鳥…
來不及了,我的文章全部都依性質不同分散到另外開的十三個部落格去了(只有九個是對外公開的),全部放在一起很怪,不是嗎?不蓋你,東西真的很多很亂耶!
建議二:多開拓一些賺錢的方式,真正養活部落客的其實是贊助商和金主!贊助的物品包括:錢、免費電影票、3C產品、出國旅遊等等。
作者還特別聲明,不要妄想一次就來一台筆記型電腦,起碼先從電源線開始努力起…鳴,我又開始感覺到身為專業部落客”總錢”的悲哀了。
關於錢,我第一個合作的專案,就是簽年約。目的是替廠商做對方公司網頁文章內容的更新,當然,可以先從我的舊文開始。平均下來,每月寫三篇文做一個影音。總計下來,成交額超過六位數。
至於電影票嘛…我不太懂為什麼電影票為什麼這麼值錢?也許是因為我之前做過電影業還留一些人脈的關係,許多的電影免費媒體試映場,我連看都懶得去看。也許是因為我對電影沒有許多文化人的狂熱,也許是因為我的SENCE不夠,覺得去看電影很浪費我的時間(當然,除非他是商業大片,話說回來,是商業大片的話還需要我去嗎?)如果我真的要的話,每週免費看個一、二部的新片,一點問題也沒有。
至於3C 產品嘛,同上,四年前我第一個成交的3C贊助商,有一佰萬,其中就包括了一台我專屬的最新上市的日本製富士通超小型筆記型電腦,當時是市價59999元。
至於電源線嘛…咳咳…不太感興趣。
至於出國旅遊嘛?我的眼睛一亮。十一月的時侯,廠商帶我以隨行記者身份去泰國出訪亞洲比賽的行程,六天五夜包吃、包住、包機票,不知這樣算不算?
看完書的那天晚上,我和老公聊開這個話題。我的感想是,雖然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可是這二、三年下來,也誤打誤撞地走進了差不太多的半吊子路線。自已這樣總結下來,目前的成積應該算是還可以的吧?
今年下了一個承諾,要用更嚴謹及專業的態度來面對我在部落格、及跨國合作這部份的專業提升,以期許我能用更好的能力及品質來服務廠商及客戶。
晚上,我向博客來下了訂單,把所有關鍵字”部落格”的書通通買回家準備過年期間好好地啃。我想,若是有心願意好好修正自已的方向聽從專家的意見,應該是更有發展條件的吧?!
 實踐行動計劃:
一、訂義我的品牌--替我的每個部落格,加上文字定位。
二、開始收集網站的數據資料,讓自已可以做清楚詳盡的投影片介紹。
       包括: 基本資料、數據分析、廣告效益、成功案例。
三、運用網路硬碟,將必要資料開始上傳,可以做下載連結。
四、將自已得獎、上報、上首頁、客戶使用見證等等開始要做好紀錄工作了。
五、加入google analytics ,做更好的數據測量。
六、認真考慮購買專屬地址。去查Go DADDY等相關資料,評估,並且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