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薪傳之後開小組會,會後幾個LP坐在那裡,討論了一下自已的目標進度,還有最近遇到的情形和問題。

丹尼爾做什麼都行,就是引諾門也很拼命。可是拼命歸拼命,眼淚也流過了,錢也願意幫他們付,說不肯去就是不肯去。大家不肯買帳,讓丹尼爾傷透腦筋。有錢的沒有時間,有時間的沒有錢。有錢又有時間的,又不願意。

 

「媽的!這些傢伙,氣死我了…柱費我平時對他們這麼好,稱兄又道弟…」丹尼爾講話總帶著火爆脾氣。「不去,不去就算了,下地獄去吧,死一死好了!」

 

「你都是這樣做引諾門的啊…」我問。

 

「這些朋友,真的是物以類聚,頭殼夠硬。每次都講到我差點火大…我都講成這樣了勒,還不肯簽……真的是一槍把他給斃了算了。」丹尼爾忿忿不平。

 

 

我真的很能認同,丹尼爾的心情。之前黑暗丹尼爾在網路上亂對人丟蟑螂、亂丟髒話的時侯,我真的也有相同的衝動。人都有鳥德性,發作起來要人命。

 

「把槍收起來收起來,…把愛拿出來…Enrollment,要引發價值,看到對方的可能性啊。」我說。

 

 

可能性,這個抽象又糢糊的東西。看到對方的可能性,是什麼意思呢?我想起149的薪火相傳,這個鮮明的對比。

 

真的感觸良多。薪火相傳看過不少屆,每一次有每一次的感動。每一屆的LP,都因為不同的組合,不同的類型、而有了許多精彩的火花。而這一次感觸最深的,是來自台中的JIM。

之前就有聽過老公Daniel , 提過JIM的故事。是從JIM的老婆,LP147的Vicky。當初介紹人來到台中的Vicky家引諾她時,在她家的客廳磨了她三個多小時,Vicky的顧慮當然多,二個小孩還小,中風的老公又需要人照顧。磨到最後,反而是當時行動不便躺在一旁的JIM看不下去,開口說話了:「妳就簽了吧~!」

Vicky的夢想是藝術創作…有一個網站,賣一些藝術作品。在台中一家店,如此的景氣,搖搖欲墬的夢想,幾乎不可能持續。

可是因為相信自已,堅持夢想,他們在領袖行動期間,不但開了另一間店,業積還翻了六倍。

從天堂到地獄,其實不是那麼遠的距離。成大建築系的JIM,經歷了這樣的挫折和磨練(因為一次看牙醫的意外導致中風,喪失語言能力和工作能力),不但沒有放棄自已、放棄希望,還鼓勵了老婆去實踐自已的夢想,在病中兼負起照顧小孩的責任,讓老婆能安心地完成領袖行動,然後自已也進入了課程,直到如今。

這對夫妻,讓現場的佳賓及LP們淚流滿面,也讓我仔細地深思,貢獻的意義。

 

貢獻,就是在別人的身上,看到可能性。

就像是那個介紹人,即使是明白VICKY 及JIM的情形,仍然願意拋開一切的顧慮,去相信和看到,並且放大他們的無限可能。

貢獻,就是焦點在外,沒有自已。

對於JIM 的能力而言,實在能夠給出去的,不是很多。他仍然有夢想,也仍然願意相信自已,所以克服了所有的困難,不但全程地參予LP旅程,也真的是堅持到底,不曾放棄。 

 

我們在開ALL SENIOR 會議的時侯,就曾經談到他的辛苦經歷。身體健康是個問題,再加上語言障礙、表達不清,要做ENROLLMENT,談何容易。

可是,即使是在薪火相傳的當天,他的口齒不清,也不能阻擋他的強烈企圖心,對他的嘉賓一個個地點名:「舅舅...來上課…同學…來上課…。」

 單單是把焦點放在那裡的不同,就是貢獻和索取的差距。

我相信,在場的任何一個人的語言表達,都比這位149的JIM要好。

可是我們之所以被他所感動,不是因為他的能力,而是因為他的願意。

任誰處在JIM的狀況下,太容易自怨自哀,焦點放在自已。不但造成家人的痛苦,更為自已築起一座人間地獄。

 

貢獻,是在於完全的付出,而不求任何的、有形無形的回報。

當我們開會時,有一度討論到,是誰比較能有資格,最後可以成為薪火相傳還是基本課程的發言人。在討論這個話題的時侯,我真的感觸良多。

在耶穌的最後晚餐,他的門徒聚在一起,興高彩烈地討論著,革命將要成功,到時,是誰能為大?是誰能為首?誰是左丞右相?忙著分配,未來,將要坐在耶穌左右旁邊的榮耀位置。

 

耶穌看著他們,說了一句話:「你們當中,誰願意為首的,就要做眾人的僕人。」

 

LP是個相當特別的組合。各行各業,各個年紀。彼此沒有利害關係,卻以家人相稱互聚。

在LP,放下了階級、也放下了國籍。職業和收入不是重點,背景能力也不是問題。誰也不比誰大,誰也不能指揮誰。能夠創造影響力,全憑在乎、因為付出,更由於願意。

八年前,當我走LP41的時侯,我23歲。我們的LP總指揮,是一個22歲,團隊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小女孩。她的工作就是在家裡的路邊攤幫忙賣粉條。

她對LP團隊,創造了極大的影響力,絕不是因為她的年紀,也不會是因為她的能力,更不會是因為,她有多少的背景資歷。小小年紀的她之所以能夠號令群雄,全部憑藉的是她對團隊的愛、還有熱情付出的心。

最重要的是,她的堅持、她的付出,絕不會突然熄火,更不會走走停停。

只要本週團隊還沒有贏,她就不會回家。不論多晚,她就是和幾個LP,隨時在台北街頭待命,找盡所有的可能性,也引諾大組,繼續前進。

有一次,我深夜十一點半剛做到一個R,電話通報的十分鐘後,他們就會出現在最近的捷運出口,和我一起,數3C點現金。什麼叫做瘋狂不合理,展露無遺。

三個月,4.5PER…只因為一個小女孩,夠在乎,也夠用心。

在LP,只要夠在乎和願意,誰都可以創造奇蹟。

 

能感動人心,是因為許多許多我們身邊,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的人,因為相信,跨越了不可能,放下了各種對話,放下了自已,透過貢獻,焦點在外,影響和改變。

 

真的…無關乎有沒有能力,而在於願不願意。

 

 

 

 

~~~~~分享者簡歷:~~~~~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義賣展各一次。義賣由許純美購買一幅並捐出,且召開記者會於電視新聞播出。

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