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以來,行程滿檔,很少有時間能夠停下來喘息。除了既有的工作量之外,加上專案的執行,每天一起床就工作,一直工作到上床就寢前為止,我已經很久,不知道電視節目,長得什麼樣子了。



眼看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下棋卻沒有幾盤,時間每個人只有二十四個小時,可是應用起來卻是飛快。我不禁自問:我的時間,究竟都跑到那兒去了?



可幸的是,在這樣忙碌的日子當中,每天都有創造和新意。我踏入了從來沒有去過的工作領域,在其中有機會、有空間,發揮自已的想法和創意,而且,不但能有收入,更重要的是讓自已的特質有發展的空間。



現在的工作內容和層次,更重要的是整合的能力、反應力和將資訊快速地轉化、表達的能力,還有最核心的,創意。其實,挑戰是不小的。既有的所有的訓練,在同一個時刻,被要求要同時發揮所有的能力。



我深刻的發現,所有的工具,都只是執行的方法和手段。可是創意和呈現,可以讓既有的東西,化腐朽為神奇,並且讓東西活起來,呈現出生命力。尤其是這一陣子在製作影音,特別有深刻的感覺。



我製作影音,其實用的是最陽春版本的WINDOWS MOVIE MAKER。人稱簡直要丟進垃圾筒的簡易、最低下階層軟體。



可是,基本的功能只要摸熟,加上氛圍的掌握、適當的前引和後製,可以將毫不起眼的一場訪問,剪輯地精彩不已,可以令人回味無窮。



那天,我問丁媽有沒有看到她的那一場訪問。她說有啊,有啊。



「可是…」丁媽的臉上有點遲疑。



「可是什麼?」我問。



「我覺得,影音感覺起來,好感人哦。」媽咪說。「我實際上,沒有感覺到,有這麼感人啊。」



我笑了。感動的存在是確實的,可是要有一顆感動的心,才能補足得到。對她而言,每天都在發生,自已的故事,當然不怎麼覺得感動人。可是對於藝術家而言,補捉得到那言外之意的感動,加以描述、加以發揮,使之芬芳迷人,這不但是功力,更是必要的能力。



懂得使用好工具,只是一個好的工匠。能夠在使用工具之外,更懂得使用觀察力、敏銳、獨道地,將細微的感情發揮及表達出來,才是真正的藝術家。



這,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創作吧。



人家問我,可能這個不見得做得長久,也許出國在即,什麼也不確定。就這麼一頭栽入,好嗎?



深思熟慮之後,我想,答案在我的心裡頭,非常明白。有一些感動、我沒有去紀錄,它就會消失。有一些機會,我沒有把握,就不再擁有。我當然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未來會如何。我只能確定一件事,那就是做真心想要做的事,把每一件事盡力地做到最好、沒有遺憾。



就算,未來我的生睚規劃,這裡也許不是最終的停靠站,可是,那怕只有一個月也好,只要有人給機會、只要我願意,我就會盡力,把它給把握住。



被恐懼給束縛住,反而是最愚蠢的…在有限的時間之內,不是反而更應該,盡情地去做自已想做的事嗎?



付出,有時侯不是在問,能夠得到什麼。反而是問,在這個過程中,我有沒有得到成就感、快不快樂,有沒有在發揮自已的潛能、並且自我實現。



那怕只有一天而已,那也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