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接專案了…工作的型態開始轉變成另一種不同的風格。這件事的起源在馬老師因為工作太忙,不容易調配出上個別課的時間。



我就對他說,何必忙成這樣呢?有些東西不如拿給我來做。話既這麼說,我們就著手開始擬定。確認了接下來的幾個案子還有長期的專案的大方向走勢。



約略分為幾個重點:文稿類、採訪類、照片、影音類,及管理維護類。


馬老師希望和我合作的原因,是因為我有綜合的能力:能夠寫作、能夠有商業的行銷背景,又懂圍棋,又了解公司的文化,最難的是,有美學的基礎,可以處理影象訊息。



單老師問我,能不能訓練一個人,讓他能夠在我之後接下這樣的工作。我說,技術面和軟體面,都不是問題。我建議能夠來受訓接手的人,最好有一些美術背景。不然的話弄出來會是很奇怪的東西。



感動人心的東西,不是只要會錄影就行。是的,單老師回答說,最難的是熱情的心。弄一個影音檔就要十幾個小時,沒有熱情,那怎麼行?!



人的品質決定了企業的價值。難怪未來是人才的時代。不論如何,為了未來提升自已的能力和內在的深度,是一個再正確不過的方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