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流灠圍棋文章的網頁,看看眾多的棋友如何經營他們的站台,並且欣賞他們寫的文章。



其中我很開心地看到了一個落格的頁面,竟然成功地將棋譜,而且是可以前後移動手數的棋譜給放上網路,興奮之餘,忍不住就留言相請問,他是如何做到。可惜沒有得到回覆。



再過幾天,又看到了一個部落格,看到了一個台中的圍棋老師,很用心地做了網路的教學片,讓人可以透過短片來學習基本的圍棋技巧。



比較令我好奇的是他用gif檔來做的圖案頁面,並且有多頁可以翻頁,而且有一個文章的選項是做簡易的網頁製作示範教學。看來是在這上頭頗下了一點功夫,而且也介紹了可以直接連接到skpye的按鈕。



抱著請教的心情,我按下了那skype的按鍵,連線成功後,在我禮貌地自我介紹並且給了我的圍棋的部落格後,我請教了一些困擾我很久的棋譜上傳技術問題。



談了幾分鐘後,我嚐試下載了某些軟件,經過了解後,謝謝對方的回答。雖然不能解決我的問題,但是他願意回答我也很感激。



想不到,這是麻煩的開始。






過了一、二天後,這位台中的圍棋老師一直詢問我,我的技術問題解決了沒。我的回答是,即使我能夠下載到免費的軟體,製作gif的圖檔仍然費時耗力,所以我決定直接用圖檔的方式來上傳,省時又省精力。



對方一直說能夠教我,試圖要勸我學新的網頁技術。可是可能要先學一先基本的技術,大概要先看個十本書。



”不用了。”我說。”這種時間花下去,我還不如去打譜下棋,磨練棋力還來得實惠。”



”可是這樣你的圖檔會比較有變化啊。”對方堅持。



”我知道,可是花下去的時間成本不成比例,效果也沒有太大的差別。時間用在刀口上,還是不用了,謝謝。”我說。



過了一天,晚上我上線,對方透過skpye又傳來短訊息。說我的新聞台裡頭我個人的照片太少,找來找去只有一張,他很不滿足。



拜託,我沒有必要滿足你吧?我心裡很不高興地想。但想是我之前請教人家在先,所以只是給了個軟釘子碰。



”不好意思,我的網站的重點在於文章的內容,不靠美色取勝。如果你想要看漂亮美眉的圖片,我建議你直接上雅虎搜尋。”





”是美不是色。”他說。”想要多看一點。”



我沒理他。他後來又追我問幾歲,我也沒理他。男人怎麼這樣,看到了對方長什麼樣,態度神情整個都變了。一開始回答我的問題還愛理不理,勉強帶著禮貌性應付我。翻看到我新聞台的照片後,就變得積極又熱心。



又過了一天,對方又上線傳點訊息給我,貼給我一份他自製的美女寫真圖。是用gif檔來串連,有很多效果,要我為它打分數。



”嗯,照片太小了,我看不清楚。”我簡單地一句話回答。我後來回想起來,他大概是想要用這招,要讓我對他的網路圖片製作技術印象深刻,可惜我沒有。



原來他的後著在後頭。”我想要再做一份你的寫真放在我的網頁上。”他要求。



”不用了,謝謝。我的照片不用做效果就很好了。”我拒絕了。



對方很不死心。想來他是想要到我的更多照片。






至此我已經對這個人開始不耐煩起來了。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煩人。



又是隔天,我在上線寫文章,他又傳短訊息來了,問我某個圍棋網站的網址。措詞也沒有個請字。我給了網址後又忙我著寫我自已的文章。他又自以為幽默地問了一句:



”能不能讓我做妳的…”他寫道,第二行故意停了幾秒,製造氣氛。



”…寫真集?”他問。



”不用了,謝謝。”這個人煩不煩啊,看不懂中文是不是。





”可是我想要再做一份寫真集啊。”他說。



”你想要再做一份寫真集,干我什麼事?”我的訊息傳回去。會逼我這樣不禮貌地講這種話,表示對方已經把我逼到極限了。這句話含有著濃濃地警告意味,叫做:



一、我們不熟。



二、我現在不想理你。



三、你很煩人。



四、離我遠一點。



五、我快要發火了,別再惹我。



可惜,他白目到聽不到這些訊息。





他想了一會兒。又傳了訊息過來。”那不要用妳的照片,用妳的畫好了。”



”我說不用了。”這人是白痴嗎?可惜skype的短訊息不能同時加進語氣,不然他如果聽到我現在的聲音的話,應該不會再這麼白目下去。



他試圖解釋:”我不是指妳的照片,我是指妳的畫。”



”…”搞了半天我是在對牛彈琴。好吧,你不能要求白痴聽得懂中文。我已經覺得這個人我想要除之而後快了。我只回了一句冷冷的話:”我現在在寫文章,你干擾到我寫作了。”



對方安靜了一陣子,傳了個訊息過來:打擾妳不好意思。



後來,為了預防他再來煩我,我就把他給封鎖了。



人跟人之間,不要裝熟。網路上不認識,素味平生,界限份際要有。有些人就是不懂得幽默的重點、搞不清楚狀況,又白目到家、打擾了別人還不自知,實在是令人生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