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參加學姐的婚禮酒席。蹬著長靴和長外套,抵禦風雨。早上在教會的書店裡服恃,還被姐妹們稱讚美麗。



在席上,遇到了久久未見的社團學長、學弟、學妹、同學,一頓酒席,時光彷佛交錯,以前的人事物,活生生地來到了眼前,就像是回到了過去。



先是遇到長輩叔叔,寒喧之後,又聊開別的話題。對我太好奇,問東問西,一直爭取著我的注意力,讓我看個婚禮場地預備的燈光秀,都不能專心。



再是碰到同學、學弟。同學簡直認不出我,一直驚呼女大十八變。學弟馬上化身蜜蜂蒼蠅,急呼呼地要記下我的手機。還馬上現場試打看看,仿佛我會作弊。






遠遠地,和旁桌熟識的學長,點頭微笑招呼,他旁邊的男子,眼睛一亮,猛盯著我,目光一直不肯離,好像是不小心被電到,突然有點秀斗的機器。讓我覺得背後似乎被看穿了一個洞似的。





吃晚餐時,旁邊的不知明男子忙著幫我佈菜倒飲料,一桌忙著熱絡地找話題。對面那陪著男友來的女生,在一旁不知在生什麼悶氣。講起話來酸溜溜,也不太起勁。





最誇張的是學弟,菜過了三旬,換了桌開始敘舊連誼。打從見到我,驚豔過後,眼神就像是向日葵,一直在我後頭尾隨不已,我在和其他人說話,人就站在我的身後,只等著藉機會能插話幾句。



甩不掉,只能笑笑敷衍幾句。提了一個什麼過去的事情,我說我早已忘記。



"唉哦∼學姐,妳這麼容易就把人家給忘記∼!"學弟居然當眾撒嬌起來。



"這,很難嗎?"半開著玩笑,我給了一個軟釘子踢。



"啊∼!?妳是根本就沒打算要想起我就是了啦∼!!"學弟有些不甘心,但是用開玩笑的語氣,替自已找個階梯。



我默然但微笑不已。



“別這樣嘛,學姐,妳最近一定很多人追哦?”



我笑笑,用了誇張的語氣:”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嗎?” 大家笑了,很輕鬆的氣氛。



“唉哦,學姐,妳也知道,在學校的時侯學長如雲,那裡能夠輪得到學弟?”



開開玩笑可以,大家都稱讚學弟舌燦蓮花,電子業的業務工作,作起來一定沒問題。






沒帶多少的名片,早已不夠,甚至有一張根本沒打算給他,是從我的手裡頭直接搶去。



"唉噢,還有這樣子的哦?" 



"對啊,這樣比較快嘛。"對方回答得毫無悔意。



和學長聊天到一半,剛剛坐在一旁目光如炬的陌生學長,拿著東西看似已預備要離席,卻是站在一旁,注意著我們,專心的聽,始終沒離去,讓學長只好幫他介紹,加入了話題。



真誠的讚美,來自許久不見的長輩、老師那一桌。



李老師點頭稱許:雪倫真的變的很漂亮。李師母也附和幾句。道過謝,眼光掃過同桌的幾位年輕老師。二位男老師低下頭傻笑,臉紅不已。



回到自已的座位,準備要享用最後一道的飯後點心。大家都已離席,只剩下一個同桌的陌生男子,口氣半帶埋怨地送上一句:妳終於回來了∼!言下之意,好像已久侯心急。問著要我的名片,我說早已發完。想說這樣應付就可以,想不到居然知難不退,只問了我一句有沒有在上網,就遞過一張紙筆,要我留下msn的帳號資訊。找不出適當的理由拒絕,我寫的不太甘心。






走到送客中的新娘新郎旁拿了喜糖,準備拍照留念,拿了相機,請了一位年輕的男老師幫忙協助。旁邊的資深老師警告我所託非人,這人辨事時常不力。結果人家聽得這一句,手穩得很,博得大大的稱許。拿來一看,結果是照得我自已不太滿意。不是燈光不好,手震也沒有一點毛病。問題是對方將我擺在中間放大,將新郎倌切掉了一部份,對我而言,感覺就是怪怪,偏離了主題。



也許對他而言,這樣的配置才是重點主題。旁邊原來還沒有離去的同桌陌生男子連忙現身跟進…不滿意嗎?要不要我再幫妳拍一張?



連連稱謝說不用,我趕緊逃離。



這喜晏,雖說是我開玩笑說真值了票價,淨是賺得了稱讚二十幾句,可是看著男生的本性顯露無遺,慇勤不已,不覺得是沾沾自喜,只是覺得那滴著口水的樣子,真有點…嗯…讓我看不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