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午餐∼



這是上週六的中午,剛下課回到家,替自已做的一頓美味午餐。



煎的香酥的港式蘿蔔糕加上蛋的香味,是我的最愛。



燙青菜和香菇數種搭配對我而言是主食,少不了。



最特別的是這條紅燒魚。



蒜未、蔥段先爆香,然後下油來煎處理好的魚,加上小辣椒二條切段、薑片、米酒。煎可以把肉汁封住,然後下一碗半的水加上四分之一左右的醬油來滷,二面各五分鐘左右。



我一個人可以吃下一整條。






最喜歡的是韭菜的水餃。其實7-11的及第水餃,特別好吃。我很不容易找得到更喜歡的。





搭配的是香茹雞湯。我只喜歡用雞腿肉來熬煮。










這是某一天的宵夜。



這麵包是中央有挖空,裡頭是布丁。層層綿密,還有奶油。週圍的麵包有起酥的成份,很香。



旁邊是無糖豆漿。



再來是栗子雞湯。栗子會漸漸地溶解在湯中,讓湯頭變得非常的濃郁。帶著栗子的香味和甜味。






香純濃郁的雞湯,是冬天裡頭心裡暖暖的安慰。



不但好吃、滋補,而且是從愛的暖流裡煮敦而來,特別能夠被滋養身心。



雞湯真的是表達愛的好食物。












這是我最愛的青菜總匯。三種茹是少不了的,再加上一到二種的青菜。怎麼吃也不會膩。每次都要吃一大碗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