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PCHOME新聞台的主機出問題,給了我們很大的震驚。



網站在十一天的無法連線和毫無回音之後,終於得到的,是一個個殘破不堪的頁面,道歉的信,還有不知道能不能修覆舊文章的未知訊息。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ebadm2/3/1272248186/20060812004802/



我所有的文章,六佰多篇,有一佰多篇只剩下標題。其他的,消失得乾乾淨淨。


有六十四篇的畫作、水彩、素描、粉彩…,還有作畫的心情,這是幾年來的結晶。大半的畫已經送出或是賣出,若新聞台沒有修覆,就沒有法子再找到,過去的聲息。



有近五十篇,全國走透透宣導的旅遊筆記,這是我,刻骨銘心的經歷。



有七十幾篇,圍棋的文章、還有心得和學習。那是我用汗和淚,一路走來的痕跡。更別提,這些都是我,準備出書的資料,省不了,一聲嘆息。



有九十二篇,幾年下來的,作夢的紀錄,來自潛意識的訊息。已經解夢的過程和結論,還有另外那些待解的謎題。



有七十八篇靈修日記,那是我一天接著一天,和自已、和上帝,不間斷的努力。



有四十二篇教學的分享、心得、還有教案遊戲。這些都是,用時間和心力,一點和一點的累積。



有四十九篇的回憶,還有二十八篇,和上帝之間的秘密。



最後是一佰二十八篇,我的故事,我的感情、我的快樂和悲喜。我的哭我的笑,點點滴滴。



清點完了資產,只有剩下了一聲,…好可惜。


看著大家對於新聞台上的留言,有不滿、鼓勵、支持和恐懼,我知道,我們每天都在失去,只是,能不能接受而已。



漸漸地失去了青春、失去了回憶,也許,還失去了快樂的能力。



我想起了九二一,想起那些失去家園的村民。我想起了九一一,很多人失去了家人的生命。



我想起了我的朋友,一個剛從美國回國來探望父親病情的數學博士…他二天前,失去了父親。



比起他們,我所失去的,真的是微不足道而已。但是我的失去,卻讓我和所有的人,連在一起,才能夠體會起,他們的心情。



再怎麼樣,我都不能失去,重新開始的信心和勇氣。






靈修日記,剛好寫到了創世紀,諾亞和方舟的情形。我才要問,主啊,你是何等旨意?



是重新開始?還是要有新的生命?



是要讓我放開以往的一切,往前走,讓我專心於面前甚於過去?還是要讓我知道,你的大能與大力,能夠讓我靠你站立?



知道,我的價值,不是根基於,這些之上而已。





今天,我失去。但是我失去的,也就是這麼多而已。



我仍然保有我的教學實力、我的創意、我作畫的筆、我的心情、還有我的棋力。



我仍然保有著,從過去到現在所有的、愛著我、曾經愛過我,還有一直都會愛著我的,暖暖心意。



如此幸運的我,經得起一切的失去。



因為,最重要的是,我沒有失去你,也沒有失去了自已。



為此,我全心全意地,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