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甚至,我連他的長相都不知道。



在二月底的某一天開始,從網路上他發了一個訊息是…只是好奇哦…這麼晚了,為什麼你還不睡?



就是從這句話開始的。



那時侯的我,常常失眠。…其實現在也常失眠啦。但也許是因為時差的關係…他在美國、而我在台灣。當我失眠時,只有他,會在網路的那一端,醒著。



所以,我們開始聊天。一個地球另一端的人…我們會有什麼可能性?想都不可能。不過,我戲稱他是我的失眠小天使…每當失眠時,他幾乎都會出現。而且,和地球的另一端的人聊天的好處是,你什麼都可以講…因為,反正你不認識他,他和你的生活圈也沒有交集。他也不會回台灣定居。反正,我們是兩個平行線。



也許是因為他是弟兄吧…在同一個神的國度裡,我能夠比較信任。我失眠的時侯,他能夠替我禱告,尤其是,在半夜,夜深人靜,所有的人都睡著的時侯。會和他多聊幾句,是因為彼此的尊重,還有距離。不像很多白目的傢伙,我在說我忙的時侯,他絕對會尊重我,讓我去忙,不會死纏爛打地五四三。



雖然聊了很多…但還是能夠感覺,彼此的保留。我能期待什麼?我笑著想著。我能期待溫暖的眼神嗎?我連照片都沒看過。我能期待熱情的擁抱嗎?別鬧了。寄個電子擁抱吧。我能期待海誓山盟嗎?…醒醒吧,女孩。這是二十一世紀。今年是二零零六年。



我想…我不想打破這樣的幻覺…是因為…我想要說真話,也許是對一個願意傾聽的人,就好像是空中的告解室一樣。特別是當夜深人靜的時侯…特別是當,我特別地脆弱的時侯。我就是需要對一個人,真正地毫無心防地、誠實地說,我真的很寂寞,真的很需要擁抱、真的很需要人的溫暖。



當然不是,我需要另一個人馬上來按我家的電鈴來擁抱我…這不是事情的重點。事情的重點在於,我需要有一個空間,透過對話,來整理自已、面對自已,承認自已的脆弱和需要,不只是對神而已。我知道自已內心是多麼軟弱…可是善隱藏的我,甚至會騙到自已都沒發現,可以假裝自已多堅強,可以handle一切。



對對,沒錯…我需要一個聽眾…特別重要的是…這個心情垃圾筒,遠在美國…。我的女性友人都聽爛了…而如果我講對我身在台灣的任何一位單身的男性友人講了這些…就勢必會遭到餓虎撲羊式的攻擊。



呃…我現在的防護網還算嚴密…不想要被任何不合格的餓狼攻擊。特別是那種離我太近的。嗯…一個太平洋的安全距離…夠遠了。沒有臉…更好。



,我們有空在網上碰到聊一聊,算算也有了一個多月了。有一次是星期五晚上他突然在msn上出現,傳訊息給我,除了通知我他未來幾天會有旅行,不會打給我之外,又要我週六晚上的時侯,看我幾點方便,接他的電話,他要打給我。



現在是他的上班時間,會這時侯和我msn,特別是提出這樣的要求,讓我很訝異。這是一個相當反常的舉動。而且,特別的是,似乎是相當地慎重。



”為什麼呢?”我問。 ”妳猜。”他說。



不是雙方的生日、也不是任何特別的日子。我真的猜不出來。給個提示吧?



”是patten。” ”啥?…” 我愣住了。為了什麼樣的模式,需要在週六晚上打給我呢?又,為什麼是星期六的晚上呢?我真的不懂。



”因為…自從我遇到妳,你總是在週六的晚上,情緒很糟。一直都是這樣。”



”呃…是嗎?”



”對~也許是因為常常輸棋的緣故。”他說的還真是直接啊。”妳總是在週六的晚上感到悲傷,自從我遇到你…從沒有例外。所以…我想要在妳情緒低落時,和妳說話…即使我無法靠近妳。”



”呵…沒錯…。現在想一想,還真的是這樣耶~。但是,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我更深地察覺…也令我自已吃驚。更深的原因,是因為週未、夜晚、我特更別容易感到孤獨。



他發現了。甚至是在我未曾查覺的時侯。我很感動。什麼東西被啟動了,我內心充滿了暖流。



”你叫什麼名字?”我問。這時侯問名字,似乎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事實上,我問過了,而且也早忘了。



”你問過了。””我知道…可以再告訴我一次嗎?麻煩你?”



”好。我叫…。為什麼要問呢?”他摸不著頭緒。



”因為…現在對我而言…你的名字,已經有了不同的意義了吧…我想。”我說。



對於一個沒有輪廓的人、沒有面孔、只有聲音的人…他對我而言,剩下了什麼呢?我自已也很想知道。



當我問他的名字的時侯…我自已也吃了一驚。他問我為什麼?為什麼呢?也許是因為…他付出了心思在我身上…他用心地去體貼我的需要…在我開口之前、在我要求之前,甚至在我未發現之前…他就給予滿足。



那樣的一個細膩…讓我感到感動。在這之前,我記不住他的名字。老實說,再告訴我三次,我也同樣記不住。可是,他今天,讓我記住了他。不只是名字,而是這個人…這個人用心的方式…這個人,用雙手,託住了他在意的女孩的心的方式。



這樣的付出…也許是無聲的…可是卻像是一個印記一樣,烙在我的靈魂深處。順著全身,流向各處。即使,是透過網路…和幾個字…可是,我收到了。



我記住了他的名。不是用腦袋,不是用記性。而是,用我的體驗、用我的情緒、我的靈魂。我感受到了,這個人的質地…不是靠著資訊、也不是靠著語言。



人和人之間,是很奇妙的…只是一個訊號,傳遞了出去,甚至是沒有用言語。那就是:我在意你。我想要你過得好。這樣的意念,交流在我的週圍,包圍著我,和我週遭的人。我將這樣的意念傳達給孩子,他們能如此感受到我的在乎和期望,我對他們的看重,而他們也回報我。



這就是付出,這就是承載。



這…是愛吧?只是靠著心…他善意地付出,而我偶然地承載著。也許我們沒有任何的關係。也許我們永遠會是平行線。如果要算投資報酬率的話,這是一筆很糟的交易。



可是,單單靠著這一股心意,我收到了,這股暖流。何其珍貴的禮物。對著一個網路上、千里之外的、從沒見過面的女孩。





”能夠被你所愛的女孩,何等有福啊。”我對他說。



一個懂得創造幸福,懂得給予的人,是一定會尋得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