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週未,另一個失眠夜。



各種紛亂的想法在腦袋裡流篡著,停不下來。外頭的雨聲,滴滴答答地呼應著。時大時小地打著屋頂,形成特殊的節奏。



我,翻來又覆去。



消失在時間的流裡,現在對我而言,失去了意義。即使指針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卻感受不到,世界的流動。



所有的人,都正在睡著,或是即將睡著。沒有人,正在和我一同呼吸寂寞的空氣。半夜二點,這個城市正要進入深眠之中。



情緒,像是被困在籠中的的猛獸,焦燥著。深夜中,萬籟俱寂之下,最要面對的,是那個隱藏不住的自已。



浮出來,在眼前,不偏不倚。



一個接著一個的想法,像浮雲,來了又去。交織著,成了惱人的樂章,不合諧,而且沒有動人的韻律。



配合著感覺所組成的低音鼓,震動著,內在的頻率。激盪著我的思惟,消耗著我的腦神經。



現在的我,被過去所捆,擔憂著未來,而且抓不住現在…意識飄搖在…一個莫名的空間裡。



而我,翻來覆去。



思考亂了方寸,沒什麼條理,像是脫了彊的野馬,制止不住那飛奔的豪氣,我只能虛弱地,勉強地追隨著,甚至連理解,都失去了力氣。



這個笑語、那句話、這個想法,還有那個訊息。拼成一個看不懂的圖案,來來去去。



在我的腦中,變化著花樣,像是萬花鏡,幻化多境。



深呼吸,趕不走這紛亂的思緒,擺擺頭,只能苦笑而已。



我只能,翻來覆去。



頭痛欲裂。身體在哀豪著,一個舒展放鬆的契機。無奈,心魔伸出手,緊抓著,不肯放棄。



夜更深了,腦中的聲音,轉幻成,令人不解的耳語。柔柔細細。



有擔憂、也有恐懼。



一開始是好奇,然後那背後的是有趣。有趣後面是不可思議,再後面是不可置信。



靜觀其變的背後,藏著不可知的涵意。你可知,會走到那裡去?



盼望的背後有壓力,壓力的背後有恐懼。未知,在心底,醞釀著問句。



像是高空的索,將我提起。腳踏不到地,也無法前進,只能,不斷地呼救而已。



誰能聽,誰會理?



這,來自心底,未曾發出的聲音?



而,被這聲音困擾不已的我,翻來又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