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個大樓,去朋友公司,趕赴一個中午的約。



走經過管理員,唉,二樓而已,走樓梯吧。正是午餐的時間,我整理著自已的頭髮,不經意地走進樓梯間,正準備上樓,正好一個男子,正準備要下樓。



他很高,而天花板很低。他低著頭,走下最後兩階。正當他抬起頭的那一剎那間…我們打了照面,看了對方一眼。



也許是不設防突然有一個人闖進自已面前的路的關係…我們的臉…貼得很近。



約有零點零零零幾秒的時間。



長得很像我認識的一個職業棋士,我往前走了一步後,好奇地回頭再看他一眼確認一下。



正好看到,對方也正在回頭看著我。



彼此的腳步都沒有停下來,我上了樓,他往前走。我們又踏上了,各自的行程。 



到了二樓,我一直在想著,剛剛的眼神交會的那一刻。



雖然只有零點零零零幾秒,可是那種感覺,好像是有電流在交會。好像,我看進了,一個完全沒有設防的人的心裡。



有嚇一跳、有評估、有意外的驚愕、有欣賞…



非常令人心跳的一刻。



然後,很快就結束了。



需要登報嗎?需要找尋嗎?需要上前搭訕,來段自我介紹嗎?



不用了吧。∼這樣就夠了。



讓我覺得,自已像是電影”藝妓回憶錄”中,令人傾倒的女主角一樣…



只憑一個眼神,就有令人回頭的力量。















我是不是電影看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