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英文課,和兩個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我一直苦思,如何讓他們從單字,順暢地拼湊成句子的階段。順暢地,條理地組成文法正確的句子。



很難相信,只是句首要大寫,句尾要加標點符號這麼簡單的事,就是需要一再提醒,一教再教。



今天的課程比平時要特別。我也說不上來。可能是從幾個沙包開始的吧。下課時間,小朋友在玩丟沙包。然後他們表演了像小丑似地輪流在空中丟沙包,還有如何去同時將一個沙包丟到空中,然後同一隻手去抓起另一個沙包,然後再接下那個掉下來的沙包,然後也要我試試。位置馬上互換,我變成學生,他們變成老師。我們玩得很開心。



上課時,唸課文,小朋友們唸到最後一句是:very good,Tony!然後珍妮問了:老師,這是什麼意思?



我還來不及回答,小朋友蓋瑞說話了:你沒有聽到老師常說這句話嗎?怎麼會還不知道呢?珍妮笑了。然後我也笑了。



若有所感的我,說:我覺得一個不常說very good的老師,就不會是一個很棒的老師。



才六年級的珍妮小大人似地說著:對啊,要常鼓勵學生。像我幼稚園的時侯啊,老師都…一邊聽著,我一邊想,對我而言,自已去對他們說very good,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做到。



我對待自已和他人,都太嚴苛了。



然後我花了一段時間剪裁西卡紙,做成單字卡,變成一個新的遊戲,讓他們用字卡去拼出句子來。我們也玩得很高興。雖然是上英文課,可是我們卻很開心地拼,彼此協助,然後訂正錯誤,然後開心的回家。



為什麼今天這麼開心?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我找到一個有效、簡單的方法去協助小朋友去了解句子的結構,覺得很有成就感,也許是我用心去體會他們的世界,和他們在一起…。



也許只是因為,我玩得很開心。而這麼樣簡單的、全然的開心,我已經好久沒有經歷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