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曖昧,一個某些人覺得好玩的遊戲。



我認識的某些人,真可以說是玩家級的…至於我妹妹,更是玩家裡的高手,不簡單的人物。



我呢,小人物一個,以往也沒時間心力。講求效率和結果的我,從來不懂得欣賞,曖昧的藝術。



可是一但把自已的節奏放慢,讓我開始注意到,些許有趣的訊息。



也許是一通簡訊,也許是一、二次的電話。有時侯會摸不著頭緒…這…是什麼意思?沒有要追求那麼多,比喜歡多一點點,也許是在表達欣賞的正負二分之間。



好像,是一種慢慢地評估,而且也投個石問個路的感覺。



從A臉上的笑容分析…他藏不住他內心的感覺…偌大的笑容,只差沒有流下口水。沒有挑戰性,出局。



從B的不冷不熱中應付下去…大家就客客套套地,直到天荒地老好了。反正,姑娘我有的是時間,要我做先發投手…嗯,再等個一陣子看看,也許是十年後吧。



C倒是做的不錯…久久打一次電話,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不會給人壓力,看起來算是個有風度的傢伙。擺著看囉。



D是個乖小孩。人家中間介紹人朋友說什麼就是什麼。聚在一起吃飯時,二個人像是很聽老師的話做功課的小朋友。夠給這個朋友面子了吧。散會。



算E夠膽量,敢來挑戰這個姐姐級的人物…好樣的。就算是給你機會,但是到我吃完了這頓飯,男主角還不敢開口說一句話。急得旁邊兩個朋友用手肘頂他,那就太誇張了吧。我不得不搬出”慾望城市”中女主角約定好要落跑的標準詞:不好意思,有點晚了,我得要回家餵貓。



F呢,帥氣、長得高,又英俊…一身結實的肌肉,讓人想要咬一口的感覺。可惜這口肉有點太遠了…遠在嘉義,又常出國…吃個肉還要跋山涉水的,算了。



G就讓人有點難懂了…他會介紹帥哥給我,然後再故意探聽後續消息。…有點黏…有點太黏了一點。可是呢,又很聰明地,能在我真要覺得煩以前的三秒鐘收手。這傢伙擅於聲東擊西…什麼目的我還不太清楚…。不過他也不用太麻煩了。



H呢,說話行事,就像是客制化的問答內容。公式化,就像是將你當作打陌生電話招攬貸款客戶一樣,大量發送,你不要,我試下一個。謝謝,再連絡。



曖昧的最高境界在於糢糊不清,模擬兩可,欲拒還迎,撲朔迷離。在灰色地帶裡左右來去,莫測高深。



而且要隨時應付對方所投來的各種球路,分析、研判、決定如何回應。那一種那麼剛剛好又那麼有禮,一點也不會得罪人,也那麼不經意地透露出要表達的訊息,但卻又讓人感覺充滿了希望,雖然是一點進展也沒有,卻充滿了暗示性,這是門藝術,是種境界,是個數學裡的謎題。



有時在很簡單的眼神、動作裡,小小的關心,好像一點也不經意,那才是大學問。看著親愛的妹妹施展著她的絕技,感到萬分地佩服的同時,不知道需不需要天賦,才能有學得這種功力?



當然啦,也要碰得到有趣的對手,才玩得了這種遊戲。有些人純是為了愛玩遊戲而玩遊戲…遊戲本身才是焦點…至於後面什麼交往啦、結婚啦什麼的重頭戲,就不怎麼重要了,隨時可以結束戰局,再開一場遊戲…快得好像可以重開機的X-BOX一樣。



不過呢,如果說生物必需靠這門學問才得以延續的話,好像還挺重要的。



總而言之,遊戲玩得好,成為別人敬重的玩家,人家把你當作是好腳,是很重要的。話說回來,當個資深的玩家,好像也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PS:以上的言論只針對正常守法、有紀律和道德的玩家。騙財騙色、腳踏兩條船、破壞婚姻…等人…不算在玩家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