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澎湖宣導。



晚餐時,我和一個夥伴在餐桌上起了個誤會,對方的態度凌人,為顧全大局我忍了下來,覺得受了委屈。餐畢,我漸漸地落後在隊伍的後頭,然後淚水止不住,幾要奪眶而出。


我隨便交待了一下…那我要逛這裡哦,指指另一個轉角口,就快步走了過去。阿誠跟了過來。走在我的身邊,看著我邊走邊哭。


阿誠是我在教會認識的一個木納的年輕人。剛退伍,我其實認識他不算深。因為在家聚的時侯,換到他分享時,弟兄姐妹們非常關心他找工作的情形。正好協會正缺兩個助理,我就問了句:”那我給你一個工作好不好?”


大家都叫阿誠叫阿牛。說他酣厚,拙於言詞,不善表達,都特別地照顧他。這週是他工作的第四天,他很快地就進入了狀況。勤懇的態度,踏實的精神,很受老板的讚賞。



這會兒,他陪著我走了這一段路。他也不知該說些什麼。”走,我請妳喝杯咖啡。”他說。


窩在沙發座裡,我訴說著我的挫折感。阿誠坐在對面,傾聽著。然後慢慢地,他開始分享他的經驗、他的信仰。


”這個時侯,我覺得妳要讓上帝為妳開路。要倚靠祂…。妳幾乎事事都靠自已,可是自已是有極限的…。讓上帝做妳的頭吧,懇切地禱告,把勞苦重擔交給祂。”



他斷斷續續地說著,有時侯甚至不能完全地表達出詞意,他也為此不斷地道歉著。”就是那一句,敲門,然後開門…嗯,…”阿誠抓著腦袋。


”尋找,你就會看見,敲門,就會為你開門。”我替他接下去。


”對對…就是這句。”他緬腆地笑了。”如果沒有開,就再敲大力一點。”


”那時我在當兵的時侯,也是有許多的困難……”他分享著他當時躲在棉被裡哭求主的經驗。


在澎湖,唯一的一家星巴克,靠窗的坐位上,邊聽,我流淚不止。那一刻,我深深地被感動著。阿誠很努力地、用他所能表達的方式,試著要安慰我。他很認真地、很努力地,要把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要和我分享,要來幫助我。



他誠實地表現了他內在的軟弱,可是我在其中看見了剛強。他斷斷續續地、不好意思地傳達著他的想法,甚至不斷地停下來說對不起,我可能表達得不夠好,可是在那一刻,我看到了他的堅定的信仰,他的光芒,他的力量。


在那樸質的表達中,我看見了神,在他的身上展現著,透過阿誠,傳達著來自上帝的愛。那一刻,我淚流滿面。我聽過許多牧師講道,傳道人在分享見證,他們大多言語華美,口若懸河。可是從沒有讓我如此地感到神的存在,直到現在。



感謝神派遺來的阿誠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