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週未的晚上,還和老板開會開到九點。



望著辛蒂打來的未接來電,今天又放她鴿子了。這兩天,邀約不斷,週六早上,就和朋友兩個人,拿著畫袋,開著車到碧潭去寫生畫畫。



日正當頭,雖然在潭邊的店家遮陽棚之下,仍然感到熱氣蒸騰。靜下心來畫了一幅粉彩,就忙著收拾,店家要做生意了。



心裡頭其實並沒有太多悠閒的心情,大多把心思放在,昨晚的會議和工作的思緒裡,收不太回來。即使是潭中風景如畫,仍然無法將抓住我的注意力。



畫完了畫,要去那裡? 我打定了主意,硬是拖著朋友帶我去台大那裡吃有名的芒果草莓牛奶冰。



開了半天的車,走了二十分鐘的路。那會不會餓,要不要吃什麼別的呢?我猛搖頭。什麼都不要,就是要吃一大碗,上面排了滿滿芒果、草莓的冰。意志堅定。一盤一佰二,照付不誤。



坐下來吃冰的時侯,兩個人都不說話,只是低頭猛吃。看著漸漸吃到一半了,盤底逐漸露了出來。



朋友突然將冰攪成一糊,將料和冰,均勻地拌在一起,加上練乳,看起來很像是白色的湯汁上浮著黃色和紅色的料。



"哦,你的牛奶量好多哦。"我手執湯匙說。我的冰怎麼樣都是透明的,無法像他那樣可以攪成乳白色。



"你的芒果才多勒!"他不服氣地盯著我盤中的水果切丁。沒錯,看起來是比較多那麼一點。



我笑了,笑得很開心。"果然,人都會注意到自已沒有的東西,覺得別人的比較好。"



抹著嘴,我們滿足地離開。這是今夏的第一頓芒果,也是第一頓冰。



幸福,其實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