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天寶新聞台上的文章。



---------------------------------------------



星期二晚上,上靈氣課。



我遇見雪倫,一個有著俏麗短髮、自信眼神,但今天看來有點疲憊的老同學。



下課後,她找我去教室對面的麵店吃宵夜。她一副胃口大開的樣子,點了乾麵、油豆腐、肝連湯,還問我一起點份燙青菜。我看了一下時間晚上10點半了,我只點了一碗不加肉燥的陽春麵,算是避免中年小腹所允許最大尺度。



我們相對而坐。面對老同學,我感到自在。所有我腦袋裡對工作上的、感情的一切的疑惑、徬徨、不確定,都像是坐在神父面前的小孩一樣,開始覺得安定、覺得被接受,不再那麼毛噪擾人。



她和我分享最近工作上的大震盪,新接任的執行長(執行秘書)工作,讓她心力交瘁。我則和她分享我深層內在關於恐懼的課題,恐懼死亡,也恐懼活著,恐懼不被愛,也恐懼被愛。



她和我提到在領導位置上的挫折。她現在正在進行600家學校的教育推廣專案,要負擔事情的成敗,又要讓每一個人高興。工作壓力大到讓她情緒上有些封閉,也無力去做一些溝通。剛到職時同事們還覺得她幹練、自信、反應敏捷,但最近同事的一些抱怨也傳到老闆那邊去了。



我們討論到關於領導的信念。我說,就他現在所在的領導者的位置,是要提出方向,並且協助大家一起到達那個地方去。如果領導對要如何去到目的地有既定的想法,很可能會形成我執,反而會阻擋大家的前進。



她向我提出質疑,不確定為何她要去做這樣的事,面對這樣的難題。



我說宇宙總是善意的,祂會協助我們去達成我們曾有的心願,提供所有達成我們心願所需要的東西。”雪倫,你相不相信,宇宙的力量會給我們必要的考驗,但也會協助我們達成心願,只要我們願意並且有承諾。”



雪倫驚覺最近這一切興奮與混亂,原來是源自她曾經承諾過,要從事成人教育,走在自己靈魂道路所帶來的。



她有些不確定,是否能完成這個 600家學校的大案子,甚至走在“成人教育的靈魂道路”。雪倫說“…可是,我覺得我搞砸了。而且,我當時可沒有想到,下這個承諾居然要付如此大的代價。而且為那麼多的人負責任…”



我覺得這一切只是宇宙在擴充並考驗她的能力。我說“雪倫,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沒有那麼多的能量的話,怎麼能召喚這個六佰多家的案子來到你的身邊呢?如果你只有六家的能力,大概只能有六十家的考驗,就是因為你有大於六十家的能力,才能召喚六佰家的考驗啊。”



我又說,”當然啦,這對你而言當然是個很大的選擇和決定…要不要續繼走下去,要不要扛起照顧別人的責任…當然我們只照顧自已就好,不用去管別人的死活,是也不會怎麼樣啦,當然是比較容易的選擇。可是,這是你要的嗎?”



雪倫說,”嗯…我想,我是不相信自已做的到吧…”



我說,”其實你知道,事件本身是中立的。最重要的,而且你也要小心的是,不要評判…尤其是對自已。不要把事情貼上好壞對錯優劣的標籤。工作完成了,不是要去替自己打分數,然後評論自己做的好不好。而是看學到些什麼,然後再進行下一件工作。當然啦…這是不容易做到的啦…關鍵在你願不願意去相信,我們所遇到的人事物,包括工作和戀情,都是來教我們一個重要的功課的。也許,最近的這段過程,是要你學會…相信自已。”



我又說,”現在的考驗只是現階段的功課,等到我們的能力更強、責任更大時,會有另外的更大的功課在等著我們吧。”



雪倫看似很有同感,她說我是來傳遞宇宙訊息的天使。我們滿意的各自回家。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想著剛剛的談話。宇宙透過我傳遞了一些訊息給雪倫,這些訊息同時也讓我看到自己。



我願意擔任領導者的角色嗎?



- 願意為整個團隊負起責任嗎?還是對別人的表現冷眼旁觀,對事情的進展事不關己。

- 願意為對的事情挺身而出?還是先作縮頭烏龜,看看長官怎麼說,看看同事的態度再來決定下一步

- 願意對所有人去表達自己的看法,還是留著自己慢慢的孤芳自賞。



在這一段時間裡,工作和感情又帶給我什麼功課呢?我想那會是---

願意去信任這個生命的過程,放下恐懼,接受來的身邊的人、事、物,他們的出現都是宇宙善意的安排。願意去信任自己,在任何時刻都不評論自己,平和的和自己相處,愛自己,讓自己能喜悅的、平和的活在那個當下。



這一切讓我對未來有了確定的感覺,內心惶惑不安也少了許多。雪倫,妳是宇宙派來引導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