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媽媽的愛恨情仇,不是兩三句話說得完的。



在一大堆的受害者故事和一大堆的療癒課程後,我發現,這一切的源頭又指向了媽媽和我的關係。



中午,主動地,打了一個電話給媽媽。好像就是那麼地自然而然地想要打給她,我告訴她,分手的消息。



聽完過程和原因的媽媽,哦了一聲,好像是本來有很多的評論和想法想要說,但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停了下來,問了我一句話。



“那,你一定很難過囉?”媽媽說。

“嗯,很難過。”我哽咽了起來。然後漸漸一發不可收拾。



以為自已是堅強的,是準備好的,是接受的,用理性來告訴自已,這樣做是最好的選擇,可是在媽媽這個問句的面前,我完全隱藏不了自已的情緒,就像是還沒蓋好的危樓,禁不住一點考驗地垮了下來。



媽媽安慰我一些話,什麼現在的男人其實也不太可靠啦,你要多賺點錢靠自已啦,其實沒有結婚也沒有什麼關係啦等等,而我,只是像個孩子一樣,盡情地豪淘大哭著。



走在路上,拿著手機,一點也不淑女地用手背擦著眼淚,哭得妝都花了,眼睛腫了,腮紅都掉光了。



我邊哭邊擦著鼻涕,問媽媽: “媽媽,你很愛我對不對?”

“當然很愛你啊!”媽媽說。

“我也很愛你。”我說,

“哦,謝謝你。”



就想問她這一個問題,也知道她的回答是什麼。雖然,我從來沒問過,卻曾經時時地懷疑過。



“媽,我有一件事情從來沒有告訴過你。”

“什麼事?”

“那時侯我大三大四住院又開刀那麼多次,你一次都沒有來看我,說你很忙沒辨法來。我覺得你一定不愛我,也不在乎我,覺得我不夠重要,才會不來看我。”



“怎麼會呢?你也知道我為什麼會沒去看你啊!我那時侯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啊,才會沒辨法啊!”



“我知道,可是腦袋理解沒有用,那時侯我又孤單、又生病、又脆弱,老是一個人進出急診室,怕得要死,爸爸又不肯出醫藥費,只把我丟給男朋友照顧,你又不願意來,我其實很在意。放了那麼久的心結,一直解不開,也不想去接近你。”



“啊,如果我知道會是這樣的話,我當初一定會去看你的啊。”







就是從那個時侯開始,或是更早之前,我就阻絕了愛的能量,直到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那,有空你可以來找我啊,我四月比較有空,或者五月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日本玩?”



“我現在不能和你一起去日本玩,我沒有錢。” “怎麼會呢?”



“因為最近看牙有一大筆錢要出去,而且中藥也很貴,…我現在幾乎沒有可以週轉的錢。”



“你夠不夠用?帳號給我,我匯一些錢給你。”



我的眼淚流了下來。“我沒有拿錢給你就已經很不應該了,怎麼能再向你拿錢呢?而且我也不知道,什麼時侯才能還你。”



“那沒關係的啦。”媽媽說。我的淚水不停地流著。



媽媽變了。以前的媽媽為生活奮鬥,覺得錢就是一切。為了錢可以斷絕親情,可以不顧一切。為了錢,媽媽吃了太多的苦。



“媽,我之前覺得,不管我再怎麼樣,我都不會向你求援,因為我覺得只能靠我自已。所以就算我的情況再慘,我都沒讓你知道。像我之前有輕度的憂鬱症,半年沒辨法工作,我也不敢告訴你。”



“啊,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呢?!” “因為我覺得要靠自已啊。”



“啊…你告訴我帳戶多少。”



“嗯,真的需要的話我再告訴你。”



“你要注意一下自已的脾氣啊,要多存點錢買房子比較要緊…”



媽媽的愛,豐沛地流進了我的心裡。這輩子,是我們第一次,沒有抗拒,沒有指責,沒有怨恨,只有純然的關心和愛的交流。我回到了一個孩子的身份,依偎在媽媽的關懷裡,不再試圖,去撐起我撐不起的責任和壓力。



這個過程,我們努力了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