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也是豐盛的一天。



晚餐時,和一位朋友吃美味又便宜的泰式料理。剛完成"詹媽媽婚友社"的會員報名的她,對未來的另一伴有很多的期待。



可愛的馨蒂走感情和人生的路,都走得很辛苦。好強的她用保險業的高收入來證明自已的能力和價值。



她讓我介紹客戶給她,我答應一定會幫她好好的注意。當她感謝我對她的支持和愛時,我看著她,肯定而輕聲地說:那有什麼,馨蒂是很值得人愛的啊!



聽到這句話的她,泫然淚下。



帶著淚眼和發紅的臉龐,抬眼看著我,她說:也許這就是問題的關鍵。







吃完泰式晚餐走在路上,接到了好朋友達的電話。達最近為情所苦,心愛的初戀女友即將婚嫁,遠赴大陸。



臨走前,留下希望達去上基本課程的想法。走不出自已思緒的困境的達,透露了改變的意圖,和害怕改變的憂慮。



二話不說,我上復北拿了報名表,直接坐長庚的車來到林口找達。



吐完了苦水,寫完了報名表,在送我回台北的路上,達儘是擔心和不確定。甚至有後悔的感覺,好像一個驚惶失措的人,不知該往何處去。



"如果我後悔了怎麼辨?如果我的班調不開怎麼辨? 如果…"達的腦袋很忙碌。



”阿達,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大老遠地跑到桃園嗎?”我說。”因為你值得。”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知道去上課都會有很大的收獲…"



"不,"我打斷阿達。"不是那個,我是說,你值得我這麼做。"



"噢…謝謝。"達有點遲疑。



"可是我覺得,你並不相信耶。"我說。



"是啊…我覺得…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吧?!"達很誠實。"我知道,這個人情,價值…"



"也不是。"堅定地表示,我注視著達。"你值得我大老遠來到桃園送報名表給你,你也值得我,Rick、還有其他人愛你。你更值得去得到這些美好的一切事物,你真的是值得的。"



在那一刻,阿達安靜了下來。在那刻,他不再憂慮末來,擔心過去,只是很真心地,收下了我要對他說的話。



"謝謝妳。"他說。"I will remember that."



我笑了。從車窗外拍了拍他的頭,抓了一下他的頭髮。"再見囉。"



-----------------------------------------------



感謝上帝,我有給予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