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是我的牙醫。



是R的高中同學,在大園和學長開業。 之前和太太梅,吃過二、三次飯,也去過他們家拜訪過。



汪是個溫柔和細緻的人。他的細心、體貼,和無可救藥的認真和負責任,使任何人第一眼都要喜歡他。



汪是個很聰明的人。他清楚自已的狀態,能夠對別人散發著同理心和慈悲。他所散發的寧靜氛圍,感染了我,讓我靜下心來。



他很心軟,和梅長跑達十年的愛情,在二年前開花結果。

梅是個非常美麗的女人。即使她的眼睛已是凸出歪斜,她仍然是美麗的…甲狀腺亢進正在逐漸地腐蝕她外在的美麗。



昨天,躺在診療椅上,我張著流著口水的嘴,口齒不清地表達,對於他對於愛情的用心和認真的敬佩,尤其是他有千百個理由可以選擇離開的時侯。甲狀腺亢進不是一個好伺侯的病…心情的高低反差,不斷的情緒引發的爭吵,容貌的改變,外界的眼光…。



他笑了笑。因為,我已經選擇要和她在一起。 總不能開口說: 對不起,因為妳生病了,所以我們…。因為我說不出這種話,所以我只能選擇另一個選擇。



所以,在發病的一年半後,他們結婚了。至今三年,幸福美滿。



昨天在躺椅上,張著嘴,也張著耳朵,仔細地聆聽他絮絮地描敘著他們的過程。”要祝福初戀的人有結果,但千萬不要羨慕他們。”



這是一段被考驗過的愛情。我看著他們從前的寫真照,美麗的、年青的梅在照片中,笑著。



如果問梅,再重來一次,如果她有選擇的權利,用驚人的美貌來換一段相知相守的愛,她會不會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