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朋友吃飯。



年已四十一的他,事業有成。離婚過一次,風度翩翩,個性怡人。剛剛和女朋友分手,目前在心情的低潮裡。



另一個朋友,年四十,婚姻幸福,育有兩子。成立的公司曾經興興旺旺,可是立足至今第十年,面臨轉型的危機和財務的困境。



他們都是我身邊的朋友,有才華、有能力、有魅力。我看著他們在生命中掙扎著,在不同的面向裡。他們讓我看到一件事…只要是人,不論聰明、努力,總會不斷地面對生命中的各種課題,不論他們幾歲,或是現在已有多少的成就。



在人生的四十而立的日子裡,在人生觀,會有很大的不同。



他分析給我聽,就說刺激這件事。人總會為自已找刺激,可是不見得會快樂。有些人的刺激建立在麻將的自摸上,有些人建立在六合彩的對獎上,有些人是每月五號發薪水時爽一下,其餘的二十九天都在罵老板。



快樂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能量,在一段關係裡,有些人會出外去找刺激,有些人會創造快樂。刺激是一時的,可是快樂才能讓人留在家庭裡。



快樂可以是一種包容、一種關懷和溫暖、一個避風港。一個互信互諒的關係所創造出來的。聰明的人,要懂得創造快樂的能量。



刺激是一時的,容易的,隨處可得的; 快樂卻是要用心經營的、長久的、能量持續的,可以帶來內心的滿足。



聽了大哥的分析,我陷入了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