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雜誌。



有一篇文章著實吸引了我的注意。標題是:你愛我嗎?在一個很科學的統計裡,男女之間的激情,平均最多只能維持三十個月。三十個月後呢?



女主角在結婚初期,非常愛問老公這句話。老公總是千篇一律: 愛啊! 問他為什麼,本想要問出一個讓自已高興的答案,像是: 因為你很可愛、很漂亮、很能幹、很溫柔…可是答案居然是: 因為這是我的決定。



老婆嘟著嘴不高興了。感覺起來好像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可是那老實的老公很認真的解釋了。



老婆,如果我是因為你可愛、你漂亮而愛你,那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可愛了,或是人老珠黃了怎麼辨?如果我是因為你能幹或是你溫柔而愛你,那如果有一天你想要擺爛或是對我耍性子的話,那怎麼辨?我愛你,是因為我已經決定接受你原來的樣子了。因為那是我對自已下的決定,所以不管你是美或醜,溫柔或是兇巴巴,我都是愛你的。



老婆當下感動極了。當激情消逝後,感覺已經不再,才是真愛的開始。



曾經有人建議,建議要把婚約當成契約一樣,每兩年看滿意度續約。幸好沒通過,不然在人類”善變”的習性下,可能很難維持。她在一段話結尾,就是永恆不變的一段關係,才是經營真愛的溫床。



如果要看一段關係的外在,那是易變而脆弱的。在對外尋求愛的同時,我也想要問一問自已,相同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