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一個discovery的報導,從外國人的節目中,台灣人和外國人的各種眼光中,發現了台灣的美。



一種自由,一種詩意,一種無可言諭的表達,一種空間,各種方式,都在傳達美。



美在山川的風景中。美在認真的神情裡。美在肢體的動感中。美在溝通的訊息裡。美在感動的淚水中。美在奉獻的精神裡。美在追求卓越的過程裡。美在對使命不悔的執著裡。



從來不知道,台灣這麼美。節目的結尾,是介紹林懷民和他的舞,他的使命,他對台灣的熱愛,我感受到,那種生命的熱情。



畫膩了水彩,漸漸將重心轉到素描和油畫。畫煩了只是將美麗的東西轉翻到紙面上,缺乏了自已的想法和熱情。雖然至今持續著二週一幅的創作,但對於只能表現差不多技巧的材料覺得厭了。我,渴求突破。



從四月自今學習寫作。一開始只是簡單地紀錄著生活的過程,可是我知道自已不只於此。維持著一週二、三篇的創作,偶然可以感動自已,偶爾可以感動別人,雖然才開始,卻受到週圍朋友不嫌棄的讚美。我,努力地,在培養澆灌自已,那一點點的寫作天份。



買了三五本吉他譜,我強迫自已背下簡譜的指法,用來練習陶笛。目前,快樂地悠遊在C大調的世界裡,不受限於陶笛樂譜中那稀少重複的曲子。好像解開了密碼一樣,一首首歌開始在我眼前清淅了起來。換氣不太順暢,轉音不好,拍子也不準,可是我然仍充份地享受著,平時可以朗朗上口的調子,親自用樂器吹奏出來的樂趣。



大學畢業後,就很少下棋了。頭上頂著層經是大專盃女子組冠軍、亞軍和季軍的頭銜,歸功於賽前,學長們的集體的惡補…偶爾拿來唬人,還挺好用的。和圍棋說不上是不解之緣,可總是和棋界,有一份分割不開的感情。沒有進步的動力,來自於沒有那麼強的勝負心…通常是大部份的女孩子到後期棋力漸漸趕不上男孩子的主因。偶爾一時興起,來到棋院和小學的小朋友來上一盤…有時輸,有時贏。大部份是輸啦…我怎麼贏得過整天泡在棋院,細算能力和棋感一流的小朋友。



昨天剛完成報名國際標準舞課程的程序…早說要給自已找一個運動,可是半途而廢的可能性比較大。國標舞是我從小扎的基礎,雖說要拾回已事隔二十年,要放棄,可也比較不容易。



為自已創造了一個足夠的空間,來用任何的形式創作。林懷民說,台灣很自由,很有包容性。你可以用任何的形式來創作,資源非常的充足。創作,沒有任何藉口和理由。



我,百分之百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