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做了生涯規劃之後,好好地學圍棋,和好好上班這兩件事,著實讓我非常地困擾。



如果我去幫鐘老師,錢多、事少是一定的,看著熟悉的工作、清閒的時間、還有自由、寬裕的收入,再再讓我心動。唯一可惜的,除了週未假日,影響圍棋受訓之外,還有主日的犧牲。



這件事就讓我開始去思考…什麼是我真正要的。



如果去鐘老師那裡,不但不用去面對我當前的困擾,更是輕鬆以對,只是會走回頭路。我不禁在想…所以我要的究竟是什麼呢?



今天師資培訓班一上完,答案似乎就乎之欲出了。是的,我知道自已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我也知道自已是什麼樣的人。現在的我,正要開始靜心去補足,我的個性上的缺點。正要讓自已靜下來,慢慢地從好高騖遠、眼高手低,轉變成正直無欺,腳踏實地。



我正要讓自已的腳步慢下來,好好地去探討自已的和人生的價值,而不是去盲目地追逐。楊康是個武藝高強的人…他天生有好的家世、好的師父,卻是醉心於自我外在的權勢、榮耀、財富,而浪費了一生。



相對於憨厚的郭靖,雖然儍大個一個,可是他有原則、有決心,肯努力、好仁義,所以不但貴人不斷,也練成了絕世的武藝,更娶了美嬌妻。



鐘老師的機會是很難得…可是成為一個我自已心目中的那個人更難。而且我,實在是需要,往長遠去看。



艮遠是什麼?對我而言就是去涵養自已的個性,鍛練自已的待人接物,讓自已能慢下腳步來,好好地走真正適合自已的路。一切從基本功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