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侯,覺得自已一定要有所創造。



衝啊衝啊,明明自已的斷點還很多,健康、體力、經驗、財務…卻停不下來。沒辨法就是停下來,補斷點。



結果就是,非死即傷,留下滿滿的弱點,然後,隨便開始,卻無法好好地結束。



最近看待很多事情,速度放慢,想法也不一樣了。



以前有一個很吃緊的期限,從前的我會奮力地投出我所有的時間精力,不完成不行,把自已撐到最高點。



如果有一個很ㄍ一ㄣ的案子,我會想辨法把自已張大最大,為了要完成它。常常是,我精疲力竭了,案子也不見得做好了,或是,我完成了,卻賠上了一切。



最近我老是在想,這倒底是為了什麼∼∼這到底是值不值得。



最近看別人下棋,體悟到了這一點。



以前覺得,凡事都要有產值。會計較自已的時間、精神的運用。只看到並且容許自已是在軌道上的,準備好的,精神百倍的,緒勢待發的。



不允許自已是沒有產值的,沒有用的…然後結果是,我累倒了。



其實人生很多的時侯,都需要回頭去補斷點∼∼補斷點本身,就是價值。以前只將進攻或是圍地的子視為有用的子,將補斷的子視之為浪費。



我錯了。



如果大軍本身有弱點,就積不起足夠的力量來自保、幫助友軍,並且攻擊。



從現在起,如果我推掉我覺得沒有把握的事情,我不會覺得自已膽小。因為經過評估,我現在會做較有把握的事,以免浪費我的時間精力。



現在,如果我花時間休息、保存體力、或是靜養,我不再視自已為無用。因為我長期以來,不是大衝就是大竭,我需要比較更有彈性的方法來運用自已的精神力氣。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要評估∼∼評估什麼是好壞對錯。



我有很多的斷點,讓現在的我沒有足夠的力量來進行更大的發展。不管是專業、內在的合諧度、精神力氣、…我需要進行回頭補斷的工程。



沒有光芒,也好像看不到成績。可是補斷,是力量的蓄積,根基的開始,回家的路,扎實的腳步,重要性卻非常的高,高到段位高手都還要研究如何補斷。



補斷,是個藝術。是潛沉,也是休養生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