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棋至今一個多月,至今已遭逢困境。



每當佈局完成開始攻殺,被殺的總是我。圍地的概念已經建立,消地的概念卻未形成。



所以就是被對手宰割的份。



就算我知道要跳進去消地,也不知是如何做…也不知是怎麼開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已派出去的大軍,被封鎖在敵陣裡,一一被殲滅。而對方的突擊,卻總是能成功。



下的量開始變少了…我知道自已在害怕。害怕那無形的殺氣,讓我未戰先懼。這倒底要如何是好呢?我苦思著…。



昨天晚上,心情苦惱了很久。不知要如何排遺。



教練說,我來到了某種瓶頸。這時侯,很大量的下棋是很重要的。複盤當然很好,可是要常常下棋,下出那個形、那個感覺,去嘗試破地…是很重要的事。



好吧,就當作反正會輸,不如全力一戰…起碼還贏了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