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做階梯二的作業,有瓶頸。



最大的,是錯誤一堆,又不知道死在那裡。對了不知為什麼,錯了也不知是怎麼錯的。



只見,黑黑白白的一堆,無言地相對兩嘆息。



困難是,我不知道白方會如何應。所以,第二手,卡住了。就算是第一手僥倖猜到,也不知道手順和應法。徒然無功而已。



面對著錯了二、三成的作業,我不知如何續繼下去。直到,拜託了我的圍棋小天使,來幫助我。



很幸運的,我在學棋的路上,有許許多多的小天使的幫助。有的人替我改作業,有的人指導我下棋、有人替我覆盤。有的人引發我觀念,有的人總是在我需要的時侯降下及時雨。



入門班的精神,就是要能夠算三步…知道敵方的下一步應手。做眼、連接、逃、黑先白死、黑先做活…一題一題下來,盡是巧妙的應手,讓我驚呼連連。



一邊訂正,一邊在棋盤上擺出來。找出相對點、敵方的要所就是我方的要所、利用接不歸、壓潰、雙活、做劫、不入子…我們反覆檢討著一個又一個,被畫上叉叉,沒有過關的題目。



愈來愈,最好的第一手,愈來愈快地能在我的腦海中憑著直覺浮現出來。然後知道第二手、第三手…,哇~~。



做完了訂正,已是很晚了。可是心裡很踏實。起碼,我跨過了這一步。



感謝我的小天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