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都是不安的心情。



和小朋友下棋,心神不寧。讓五顆,有速戰速決的心態。神思恍盪,下得自然是反射式的臭棋。



慘狀到,其他的人都掩面不忍睹。



最後,我投子。



另一盤,差不多的狀況,我以為我勝,結果是被入侵到不可救的地步。算一算,輸了約十來目!



心亂。



沒有在算…也無法算。看不到全觀的盤面,只是機械式地回應對手的棋…想的和下的,永遠不一樣…加上輕敵…。



連四敗後,我陷入了沮喪裡。老師安慰我說,中級班,五顆不好讓的…也沒有用。



無法靜下心來。



面對棋盤,想的不是棋,看著子,卻看不到子。



這樣,要怎麼贏呢?



我需要,聚焦力…把我的心神抓回來才行。



下棋時最容易反應出我的心情…焦慮的時侯,別說下好一盤棋,連清楚的腦袋也沒有。



最後被勸離,離開棋盤,讓腦袋停機。



疲倦、煩燥、不專注、焦慮、輕敵…



都是大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