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情況隨著我的狀態改善,加上有良師指導,還有每天的用功,維持著棋感,對於大局觀的掌握漸漸地提高。



雖然知道自已的弱點還是在攻殺還有細算的實戰經驗不足,殺力也不強,打入也薄弱,可是靠著心態的調整,對於要點和實空大小的敏銳度、還有重點是模樣戰略的概念提升,雖然細算仍很弱,但靠方向感勉強彌補,居然稍勝,在昨日連五勝下,以二十勝二十九負的成績,升了七級。細數一下,從八級到七級的這層關卡,花了我整整兩個月的時間!



從去年的十一月初到二月初,這三個月的時間以每週晉一級的速度,一路不停地從二十二級升到八級,這個暫停,對我而言,打擊不小。



經過了許多的心態整合、信心的調整、持續地用功,加上棋友和良師的鼓勵,才能在上上下下的心情當中,統合住自已的所學,然後儘力地發揮出來。



這兩個月很長…而且也很重要。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停頓和沉澱…真的,我覺得自已真的有所不同…說不上來,就是那種內在的穩定度又加增了,不再那麼飄浮。



學到的技巧開始地內化,而且對於圍棋的觀感和態度,也不斷地因著考驗而改變著。



現在的我,面對圍棋,用的是一種更加尊敬的心態。它是一個需要去每天好好對待的朋友,幾天的遠離,感情就會不好的哦∼下出來的棋感實在是有差。



每天不論多忙,都要移出一些時間來摸棋…看棋、下棋、看棋書、做題目,訓練自已的腦袋,記住棋型。棋感,培養難,但失去很容易。圍棋是手手相爭,死生一線的…敏銳度一但失去,就會容易落後太多,不易追回了。



持續的用功是很重要的,就像是種下種子的過程。…至少在狀況不好的時侯,是累積自已向前邁進的動力。也許一時間看不出成效,但是日積月累,總會有爆發的時侯的。這也是在低潮的時侯,心中能有踏實的感受和內在得到平安的方法。若是我將焦點放在輸贏上,我就很容易被心情影響狀態。



可是如果我持續努力用功,我就會因為腳下有在前進而心定很多,至於棋力和級數的多少,對我而言相對就不會那麼再意了,進步,只是遲早的事情。



圍棋棋道高深,學無止盡。小小的七級,只是又遠又高的雲梯裡,其中一小階罷了。



也許我的目的不是要直達天梯頂端,和眾職業棋士並列,站在那無人能出其右的境地,可是我也希望自已,透過爬升地愈來愈高,可以俯天往下,看到更壯觀和迷人的景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