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戰:中盤白方投子敗。黑不計勝∼



時間:四月二十九下午二點半



地點:研修班課堂



今天研修班下棋時間,就是這麼巧,助教老師排我和楷楷下。我持白讓黑兩顆…我的眉頭皺了起來。讓先都有點辛苦,讓兩顆嘛…。



左邊的大龍沒活,右邊的也被切斷了,不成兩眼。本來一塊棋是淨死的,可是我明知要補沒補,形成了負債,最後被黑利用接不歸…被宰歪了…我投子了。



楷楷一邊收棋子,一邊大聲地和助教老師登記成績…”老師,我贏了∼!我!!楷楷∼!”



我:你要不要去櫃檯借麥克風廣播啊?



-------------------------



∼第二戰:中盤黑方投子敗,白不計勝。∼



時間:四月二十九下午六點



地點:櫃檯前。



我:楷楷∼!和我下棋嘛∼。



楷楷:不要∼!



我:好嘛∼!



楷楷:不要!!



我:你怕輸我是不是? 楷楷點頭。 



我:有什麼好怕的?你剛剛把我宰歪了耶∼!給我一個報仇的機會嘛!



楷楷:不要!



助教老師:哦∼!你挑對手哦!挑對手的人不會成為大高手哦∼!



媽媽:楷楷去和大姐姐下∼!贏了的話給你巧克力糖吃!



馬老師:楷楷∼!上次不是才說要學會勇敢嗎?你如果學會勇敢的話,就會進步的很快的啊∼!去!去和大姐姐下一盤!



楷楷:哦∼(遭受三方壓力加上恩威並用,心不甘情不願地上場了)



∼下棋中。



局勢愈發緊張,有一塊棋楷楷看錯,本來死的白棋被我救回來。我趁勢尖攻,楷楷厲害,想得遠,看得出我後三步之後的手段,目的是要把一個角給做活,提前把那第三手可能產生的斷點補掉了,而忽略了我的第一步棋。我就馬上提吃四子,淨活了。



楷楷的鼻子開始紅了起來。棋局進行著。現在是左上方的那一塊在攻殺中。我的斷成立,試了幾次偷吃招試圖挽回無效後,楷楷啪地一聲,將二顆黑子甩到盤上,哭出聲來,眼淚也流了下來。



楷楷:媽媽∼!媽媽!我要媽媽∼!



我:楷楷∼不要哭,你怎麼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我一下子愣住了)



楷楷:媽媽∼!媽媽∼



我:好好好,我帶你去找媽媽∼!(所有奕廳的老師和小朋友都轉過頭來張望,好像我演出虐兒記一樣。)



見到了媽媽的楷楷,一頭埋進媽媽的胸口,放聲大哭,聲勢驚人。



助教老師、櫃檯老師、媽媽:怎麼啦∼?



我:呃…他輸棋…。這…?



媽媽:沒關係,沒關係…他一下子就好了。(不愧是媽媽,和櫃檯姐姐聯手,用小玩具哄著)



十分鐘後,我探出頭去,看見雨勢暫歇了。



我:楷楷?你還好吧?(楷楷害羞,轉過頭去不說話)



我:我有帶糖果哦∼放在奕廳的袋子裡,讓你挑好不好?走,我帶你去拿糖果∼!



楷楷:(很小聲)不要啦∼不要下棋…。



媽媽:不是去下棋啦∼!姐姐是要給你糖果…和她去拿啊∼!



我牽著小楷楷的手進奕廳,拿出一盒糖果,讓他挑幾顆。



------------------------------------



∼第二戰:黑方一八九目勝。∼



時間:四月二十九下午七點



地點:奕廳。



我正在收拾棋盤,媽媽牽著楷楷的手進來了。



媽媽:大姐姐∼!楷楷說,要再和你下一盤。



我:…真的嗎?(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這…好嗎?十幾分鐘前才剛哭完…這會不會太勉強?)



我:(再三確認)楷楷,你真的要和我再下一盤嗎?楷楷點頭。



嗯,好。他主動放好讓的二顆黑子,敬禮後開始。果然是自已下的決定,下起棋來穩定多了,一點也沒有遲疑。



事後媽媽告訴我說,她在外面問楷楷,姐姐請你吃糖果耶…你是不是再和她下一盤?楷楷想一想點頭同意了。媽媽說,都是糖果的功勞。



局中,黑有些大局判斷不清。



我:楷楷,你不認真,我要開動了哦∼!



楷:不要∼!



我:那你這一手再想一想。



結束數地,大致上看來是差不多,細棋,要數才行。



我:啊,有可能贏哦,楷楷讓我贏一下啦,我都很久沒贏了耶∼



楷:不要∼!(微笑)



果然是他勝了。



翻開各自的對局記錄單,我拿起我的名字印章,正準備要在表格上對手姓名的欄位上蓋上去…我遲疑了一下。



我:楷楷,要蓋一格呢?還是蓋二格?(我給他一個選擇,他有機會可以不登記剛剛投子敗的那一局。)



楷楷:蓋兩格。



我笑了。好樣的,楷楷,這就是成為大高手的精神哦∼!



-----------------------------



楷楷媽媽:上次他在網路上和你下,二敗一勝,那一勝贏一目半,他那天好開心,睡覺作夢也會笑哦∼!



楷楷爸爸:他現在有很認真,把你當成對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