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十二點,上網下棋,和一個五級的配對,我持黑。



先手當然是強佈三連星,對方強行掛打入左上角。我手拔再佈四連星後,對方雙掛攻擊孤子。我尖出後對方進三三,擋下邊後收下一子,讓白得上邊的角地,交換之後,黑的大模樣形成,陣式嚴然。



對手在我的陣地中,手輕腳輕,破地做活,看來並不吃力。我雖極力追趕,可是眼位不足,二塊十分地危急。正在苦惱如何生出足夠的眼位時,對方傳對話過來了:



對手:您的實力不差吶。觀念都不錯。



我:……。(老實說,殺了我這二塊棋之後才補上這句話,讓我有覺得很被諷剌的感覺。)



對手:請問您幾級?



我:……五、六級吧。(我勉強回答了。心裡想,你自已不會看個人資訊吶?這種問題還需要再問嗎?)



對手:嗯,請問你學多久了?



我:…半年吧。



對手:半年就五級,厲害。你下得很不錯,手手都是最強手,可惜後繼無力,死活要加油。



我:…。(媽的勒,贏我棋還兼教訓我勒~~!我心裡嘆了口氣。被人點明弱項,學藝不精,無話可說。老師∼!!我對不起你∼!)



我:請問你下棋的時侯,都會一邊下棋一邊指教對手嗎?(我的口氣很酸。不知道透過網路會不會比較感覺不出來。)



對手:…不,很少。很抱歉給你困擾了。



我:…。(嗯,知道會造成別人困擾就好∼!)



這時侯,黑試圖要將邊上的地拉高到中央,一邊圍堵住白的勢力。這白進攻有道,來了個雙叫吃要破中空。我決定好了要補那一邊,手一滑,居然下歪了,二邊都沒補到。對手手快馬上給予嚴懲,提吃一子,中央空破。



我:不好意思,我下錯了,可以讓我回這一手嗎?



對手:嗯,你按悔棋吧。



我:謝謝。(看來這人還有點風度。我心情好了一點。後來他巴啦吧啦問了一些問題,我也比較有耐心回答了。)



收官快到了一個段落,還有一些小棋可下。他居然反手去提吃已死的一塊棋…看來,對手是在讓我了。



我也很有自知知明的說:嗯,死了兩塊,落後太多,是補不回來了,是吧?



對手:對。



我:好的,那麼謝謝指教。計算之後,輸了二十五目。我很好奇對方的實力,直覺覺得會說出指教人的這種話的,表現出上手的姿態,實力應該相對不差才是。



問了清楚之後,才知道這個很像是女孩子名字的五級的帳號,其實是個共用帳號,是對手的姐姐的。



我:那你有段位以上了吧?



對手:對。



我:…。(…難怪。今天遇到了披著羊皮的狼。那麼輸了,也是理所當然的。)



對手:奇怪了,你在棋院學棋,死活應該很強才對…一般從棋院出來的,死活都不差啊…。



(這死傢伙,這意思聽起來分明就是:沒想到鼎鼎大名的武當派,其徒劍法也不過如此而已∼!)



我:…呃…我才學半年而已…。(夠了吧夠了吧…一天被指中我的要害二次,這傢伙是不是有點太超過了?)



唉∼,藝不驚人,被羞辱,不能怨人。難怪有一句話叫做:真是一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就是在講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