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六月十七日下午五點



地點:晉段班課堂。



老師:周奎宏老師(職業六段)



黑板上盡是同學的升段賀喜的字跡,而助教老師每週都會發放因著有同學為慶祝升段,而買來請全班的糖果、餅乾。



看著前幾週還擁擠不堪的教室,當時,光是一平方公尺內,最多就擠了五、六個人,大家前胸貼後背地坐著,共用著棋盤。單單才過這一週,就少了六個人。這二、三週,已經升上段位班的,就有十來人。














望著漸漸空盪盪的教室,有著空位空出來,周老師喟嘆著∼



師:大家升級升得這麼快,像是用飛得一樣,到時侯我怕,研修班的還沒來得及升上來,大家就都升段升光了,到時侯,誰來陪我這個老頭呢?∼



大家:老師,我陪你,我陪你…(∼∼之聲此起彼落…)。



有幾個反應快,想想不對,升段可是他們現在緊要的任務呢,趕緊改口:老師,我不要陪你,我不要陪你…不要,不要∼。






話聲漸落,只剩下一個小男孩還是高舉著手,自告奮勇地說:老師,我陪你,我還會留下來陪你。



定睛一看,是一年級的達達,棋力五級。才一年級,露出可愛的笑容,舉著手,還搖阿搖的,看著老師。他的語氣透出笑意,表達出天真來,那意思可能是說,老師,我才五級,我還可以陪你好一陣子吶∼!



周老師笑了,看著可愛的、安慰人心的達達。



師:好的,那麼就剩下達達和老師,相親相愛在一起∼!





全班哄堂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