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盤在LGS下,我持白。



情形是慘的不得了。對方持黑,先發佈陣,已是難下,再加上佈局是交錯,沒有我擅長發揮的大模樣,以往的訓練被我給棄之一邊,發揮不了功效。



”唉呀呀∼!怎麼下成這樣?”老師看了譜,不住的搖頭。



老師說明,雖然沒有佈成模樣,但是形成局部的優勢、減少塊數、增取外線…這些基本的還是關鍵。



等到我二塊未活,又於第四十手又分兵攻之時,老師放下了手中的譜。



”這樣也好,這個譜是個反差,讓你看看不按照高手的下法,結局是怎樣。”老師說。



子多,增加區域優勢,塊少,減小負擔,距離的遠近可以增加外勢的攻擊力…增取外線才能夠聯合作戰。早已經說熟透了的內容,面臨棋盤,距離實際的操作,還有很大的一段差距。



我一句話也講不出來。看著對方輕輕鬆鬆地圍成厚勢,反變成自已是待宰的羔羊,那種感覺挺難受的。



現在遇到其他的佈局,總能夠比較能掌握了吧?經過這一盤以後,比較不會憂心拿到白棋時的心情了。










Akie 3k*白 vs ken101 3k* 黑 (B+Resign)



老師批註:



12-19輕靈的應法,是最近世界盃出現的下法。16-不要下,下18,將來白棋可17或是A擴大做活,或是B侵入。



20穿無效,應保留,26-C先守,先別想攻黑。28-D強封成立,31應E反攻白棋,不要製造太多接觸點。棋經云:緒多則勢分,勢分則難救。32也應37尖出,爭取外線。希望與左邊白棋會師,先放過右邊黑棋。34-37



38-F防守完全,不會留下G點入之手段。



40-H, 左右會合,減少一塊,兩塊一起安定,全局厚實,徐圖未來。實戰白棋上邊僅是長方形空之發展,下邊後來被黑H拐出,左右兩塊白棋難兼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