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終於順利又圓滿地結束了。再接著是蜜月,緊接著是寒假的密集課,接著是過年,一波接著一波,毫無停息。



在婚禮前三週,我依約來到長清,準備開始我的個別課。卻看到忙到忘了的馬老師,不住地向我倒歉。



「啊,真的是對不住∼!」馬老師說。「這週未有活動,快忙瘋了。」



「呃…你好歹先跟人家說一下嘛!讓我白跑一趟!」我嘟起了嘴。「我也有婚禮要忙耶∼」



「真的是…我看這樣好了…」馬老師提議,「就一併等過完年再正式開始好了。」



嗯…好像這樣也不失一個好主意。



「妳看,我們這樣斷繼續續的,也不是辨法。不然過完年一股作氣,效果也較大。」馬老師說。「等開學後,我們來用早上的時間!」



「嗯,就這樣吧。」我同意。能讓早上爬不起床的馬老師,答應犧牲寶貴的睡眠,可見得下了決心。怎麼不讓人感動呢?


婚禮過後,我挑了個空去補送喜餅,又遇到了單老師和馬老師。算是感謝馬老師的情義相挺,我挑了中式的新建成大餅一份,專程給他老人家送去。這餅是給親戚吃的,送這種餅的意思,就是把對方當作家人的意思了。



「開學後,真要麻煩馬老師了。」我對單老師說。



「唉呀,她啊。」馬老師又好氣又好笑地和單老師說。「我本來想說她二、三級的程度,答應她拉到一級。沒料到上次告訴我,她已經被降到了六級了。我頓時聽了頭毛在燒…想說,乖乖隆的咚,這下可是大工程了。」



「唉,如果是小工程,怎敢勞動您名師的大駕呢?」我得了便宜還賣乖地說。

「沒法子,我資質驽鈍,要請老師多包含了。」





雖然這情形是幾乎無法避免的結果,可是也小小地頗令人洩氣。不過,只有努力地往前走,是唯一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