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二早上的課程,來了一位客人,是由一位助教老師所帶來的男子,說要見單老師,要和他下上一盤。





過了沒多久,單老師進了門來,坐在椅子上,預備開始上課。雖然我們還在預備電腦和投影的事情,可是仍然可以從單老師深皺的眉頭之中,看察出他的心情非常不好。



怎麼回事?!沒有人敢問。只見到單老師交待了職班的櫃檯老師說,請那個人到外面去坐,小心別讓他進辨公室、別讓他碰任何東西。





「怎麼了,單老師?」終於有人受不了問了。



「那人,是個騙子,你知道嗎?」單老師看著帶他來的助教老師。「你是怎麼認識他的?」



「就是昨天晚上,在網咖下棋的時侯…」助教老師解釋原委。「我是看了他下了幾手棋…自已也是半信半疑啦…。」



這個男子,是由這位助教老師意外認識的,他說他是去年的業餘名人,…亞軍。也說參加過金融盃什麼的。



「他講得出金融盃,表示他也有點見識。」單老師說。「說自已叫陳××…誰聽過啊?你們聽過嗎?」



大家搖頭。





「他想要些什麼呢?」我滿腹疑惑的問。



「騙子,就是會見機行事,能騙什麼就騙啊。」單老師說。「這些騙子其實都不簡單吶,之前我們棋界就吃了個大虧。」





單老師指的是世紀盃。單就比賽而言,辨得是成功的、盛大的。可是許多的人並不知道,這後頭的故事。有一個不知那裡來的公司,說要出錢炒熱這個活動,要辨出破台灣參賽紀錄的比賽。請來了日本的知名棋士,棋靈王的監修,梅澤由香里炒高人氣。電視牆、轉播、知名廣播主持人配搭……什麼都出動了。



主辨單位還籌集了眾多的廠商,將大會手冊弄得像是廣告頁…然後在場內又引進了各樣的攤位…總之,這是一場相當花錢、也是相當具商業手法操作的比賽。當時的棋靈王盛況熱到最高點,會出現這樣的情形,相當合理。
問題是,比賽辨完了,這個總經理負責人卻跑了。留下一堆的爛攤子,一堆人收不到尾款。這件事,讓棋界相當地難堪和震驚。棋協秦理事長被批得相當地慘…差一點,他的理事長位子就保不住了。



到底,這件事是不是有預謀呢?還是那個傢伙一開始以為比賽預估可以有利潤,算下來結果落差太大,所以才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呢?人跑了,誰也不道。有前車之鑑,單老師對騙子感冒得很。



「我還是出去請他走好了。」單老師說。「不然我的心情差得很。」



「是啊,老師,看得出來你完全心神不寧了…先去處理吧。」



單老師回來後,告訴我們他的處理。「我只是告訴他說,這件事情就我們就心知肚明,自已知道就好了。」



「然後呢?」我們問。



「然後,他看了我一眼,就趕緊走了。」單老師答。


也許以我們的立場,我實在很不明白,冒稱自已是名人賽的高手,到底有什麼好處。我也不能明白,跑到棋院來,然後又被拆穿,有什麼意義。棋力,是最不能被假冒的東西,不是嗎?我真的無法理解,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高手的每一手棋、每一個動作,背後都有其動機、有意義、有邏輯。如果他真的是高手的話,那他的這一手,簡直是偷吃招,被單老師逮個正著,敗著中的敗著。



高層次的騙子,單老師遇過。低層次的騙子,我們今天遇上了。



只能說,這世上,無聊的人,還真的是不少。希望,其他的棋院也能提高警覺,小心別受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