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丁翼的第一印象,是被嚇了一跳。剪得一頭帥到不行的頭髮,有著一雙又大又迷人的電眼,配上可愛到不行的笑容,活脫脫就像是縮小版的謝霆鋒。



忍著想要找他簽名的衝動,我和丁翼媽咪打了個招呼。丁翼媽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美女。長長的秀髮,迷人的微笑,媽咪有著天真又活潑開朗的個性。



學圍棋的機會,是丁翼磨了媽咪三年,才求來的。不同於很多家長要壓著小孩下棋、做功課,丁翼愛棋,愛得狂熱。下棋、寫作業,不必人家催。非要媽咪罵,才肯放下手中的棋書去洗澡,總是趁著爸媽去看電視不注意,偷偷溜進家裡的和室打譜,直到被發現為止。為什麼要偷偷?因為功課還沒寫完,因為澡還沒有洗。





幸好,長清的馬老師,拿自已的例子勸媽咪,讓孩子去求其所愛吧。因為愛圍棋,一個本來屁股長蟲坐不住的,熱愛運動曬得黑黝黝的男孩子,可以坐在棋桌之前,一動也不動一整天。



媽咪原本擔心,上了小學高年級的丁翼,有著沉重的課業壓力,加上又要補數學、英文,怕學圍棋會花上太多時間。可是丁翼因為下圍棋,邏輯變好了,數理也跟著強了,現在,媽咪說,原本補數學的時間和錢,都省下來了。





丁翼告訴我,他想要當世界冠軍。我想,任何人只要看到了丁翼對圍棋的認真和熱情,都會相信,丁翼未來想拿任何一個冠軍,都行。嗯…,我還是趕快找個機會,先和他要個簽名好了。



請看一看,這個感動了媽咪,也感動了我的熱情孩子的故事。





影音檔請按此: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haronlp41&b=26&f=1028949679&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