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後一天的合照留念。不是所有的學生…因為我們下午分組各自教學觀摩。



居中的是帶領我們這三個小組做結業教學觀摩的周美女老師。說真的,在台大的入門考試失利後,我上網站搜尋華語教學的資訊,搜尋到在政大語言中心教導華語的周美女老師的個人網站,才讓我有了興趣報名政大的師資班。



從結果來看,政大的教學風氣注重活潑、創造力、創意和互動,和台大的研究氣氛大不相同。在教學的實務上,我認為自已的個性比較適合政大的校風。幸好,我做了一個很正確的選擇。


這是我們這二個月來的革命小組,第五組。一起研究教案內容、一起吵架,一起吃飯、一起計劃未來、一起教學觀摩並且給予彼此意見。



最後,我們組的表現獲得周老師很大的好評,她甚至為我們拍了手,用掌聲來肯定我們的表現。我真的是非常地高興!除了這一組有三點五個人是從事教職,已有舞台的經驗之外,最重要的,是對這份教案所表現出來的用心,終於贏得了評審的肯定。(由美女老師的教學,就可以看得出來,她本人是一個個性相當嚴謹、自我要求極高,並且對教學和專業一板一眼、非常精實的人,不會隨便地放水。所以能夠得到她的肯定,真的很難得。)



也不枉費我多個晚上費盡腦汁地寫教案和講義的努力了。



不是我自已誇口,用我辛苦背去的腳架錄下來的錄影檔,回家反覆的觀看,我得說,自已的結業試教,表現的真的挺不賴的耶!本來之前還再三猶豫要不要錄影。可是我相當慶幸自已還是堅持了。



不只是因為可以多年後,再回頭來看看自已的鳥樣,知道自已走了多遠。而且,還可以為隔海面試做踏腳石。



在國外,有證照不夠重要,有實力緊要。現場的教學表現、臨場反應,和學生的互動和帶領能力,有時侯更重要。有這樣一群適當程度的外國學生來現場讓我有機會可以試教,實在是太難得了,一定要錄下來。


利用中午時間,組員上台預演試教的情形。





後面白板上張貼的是我們珊珊辛苦花了大把時間和印表機奮戰出來的海報和字卡。



珊珊,謝謝妳,辛苦了∼!








在實地上場前,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整理要交給裁判老師和外國學生的講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