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個月之後,我的文法進修課程開始了…是在臺北教育大學的行政大樓。一開始的印象,是這所學校的行政很嚴謹,並且確實落實很多執行上的小細節。





為什麼會上文法課,是從政大的華語師資班結業後開始的…報名得很早,約過完年沒有多久就完成了。會報讀的原因,是因為認知到自已在政大的華語課結業後,真的是幾個字來形容:完全不膚使用!因為華語課的內容又多又深,只用一期的內容去授課,簡直是搬石頭打自已的腳。



教學,實力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為了慎重起見,我決定做更好的預備。文法其實是整個教學面當中,最吃重的東西…在這個地方下功夫,絕對是值回票價。在這一班裡頭,我遇到一位了政大師資班的同學…她八月就要嫁去德國,能在這裡遇到她,真的很開心。



抱著這種心情,我在上週日開始了第一堂課。要在六天當中講完所有的文法內容,對講師來說,真的是相當”緊張”的一件事,所以我們的課程內容相當地緊湊而且豐富,扎實不說,而且量相當的大。



下課的時侯,同學們全部都有相同的感受:只要稍一恍神,就會跟不上老師的進度,很容易就聽不懂了。
這一堂課上一整天下來,深深覺得個感想:



第一:我的體力真的需要加強。



可能是昨天睡得不夠,也許是平時這樣的操練太少∼換言之,就是最近過得太輕鬆愉快了。總而言之,戰備體力不足,是今天的體驗。





第二:我需要調整對未來的期望和看待自已的方式:更重要的是,要加強對自已的信心。



如果我再繼續對未來抱持空轉的急切感,並且一直對自已的腳步和進度感到失望的話,我很快就會被負面的想法方式耗乾了自已。對我而言,在生活中保持平衡,用正面積極的想法,來啟動我的每一天,增加自已的效能,是很重要的事。





第三:很多的事情,放膽去做不再害怕,因為可能沒有明天。



我現在會處於凝滯不前的狀態,有很大的原因是被恐懼絆住了腳步。可是真的放膽來看,和死已相比,真的失敗一點也不算什麼。何不放心胸懷,不要生活在恐懼和害怕失敗當中呢?能面對失敗仍然坦然一笑,那人生不就寬敞多了?!



想不到,在文法課,卻學會了比文法更重要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