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ervice/tmp/2009-01-28/tpchome/1797883/108.jpg

 

我持續有記夢、作夢,解夢,已經好幾年了。

而且,我會狂買關於夢的書,研究它們,並且試著在夢境中,找到自已內在力量的線索和訊息。曾經做過一些很有力量的夢,並且有探知未來和深究內在的元素,很有趣。

所有我做過的夢,幾乎都紀錄在這個網站之中了: http://dreamnote.pixnet.net/blog

 

可是夢境在起床後五分鐘就會從記憶中溜走了,所以準備個筆記本是必要的。我親手製作了夢的筆記本,並且將解夢的元素和對夢境的宣告,寫下來,做為之後解夢的依據。

 

 

夢境記錄宣言

 

一、             我下定決心會好好地照顧、觀察、傾聽我的夢,我最親密的好朋友。

二、             我下定決心,去接納並且學習夢的語言。

三、             我授權給自已,我是最了解自已夢中含義的權威。

四、             透過夢境紀錄,我開始製作我的“夢境字典”。夢只是訊息,有其意義,但不見得是事實,要用夢的語言或象徵法了解,而非表面解讀。

五、             不管理不理解,我會將我的夢記錄下來。

六、             把夢裡吸引我注意的象徵標渡出來。

七、             我宣告,我一定記得住夢。我的夢天使會幫住我,開啟我的意識之門。

八、             所有的夢都有意義,即使我一開始不能夠理解。

九、             我的夢,將帶領我去展開一場冒險和學習的旅程。

十、             我接納所有夢裡發生的一切,不管是以任何的形式呈現出來 !

 

解夢線索指引

 

一、     夢境裡的感覺是什麼?

二、     夢境中的人物,夢者在真實生活中是否認識?他們的關係是什麼?

三、     夢者在夢境中的年紀為何?有那些其他的角色?

四、     夢裡有沒有指出特定的顏色?如果沒有,是否有任何顏色出現在夢中?

五、     夢裡的空間關係是否清楚?大略的草圖是什麼?

 

探討:

 

 

一、        仔細檢查夢的佈局,是否尋獲任何主題、張力或是矛盾?

 

二、        檢查夢境裡每個元素的潛在隱喻。

 

三、        有沒有引起聯想的童年時期資料?

 

四、        影像有沒有顯著的不完整,是否在暗示些什麼?

 

五、        有沒有那個已經很明確的生活脈絡,和夢中的影像相關?

 

六、        影像中,有沒有暗示任何可辨識的社會刻板印象?比如說:一個有攻擊性的黑人年輕人。

 

七、        場景的接續有沒有暗示任何故事情節?

 

八、        檢查一下夢中,是否有雙關語,或是任何雙重意義的名詞?

 

九、        假設夢中的人物或是物件是自已的一部份,是那些部份的投射?

 

 

發現:

 

 

一、        描述夢的時侯,我的立即感覺是什麼?

 

二、        這個夢和我的生活有沒有一些關聯?如果有,這些影像是否引起我某些特別的感覺?

 

三、        夢境的情節,以備又情節之間的變化,是否引起我任何特殊的感覺?

 

四、        仔細思索夢境每個影像,有沒有喚起任何特定的感覺?

 

五、        你是否能以夢者公開的生活脈絡為線索,體驗夢境的感覺?

 

六、        這段時間沒有沒有任何非私人的外在事件,可能與夢境相關,並引發某種感覺?

 

七、        夢者過去分享的夢,可否提供任何線索連結最近這個夢的感覺?

 

我認為,如果懂得運用夢的力量的話 ,是了解自已和開發潛能的一個最好途徑和工具,夢也可以是我們最好、最誠實的朋友和老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