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96.JPG

自從我媽從LP154畢業後,當初設定的DOE就有點鬆懈下來。少了同學的鼓勵和支持,英文課開始覺得好難,電腦也似乎失去了繼續努力的動力,SERVICE更是有時去、有時不去。

 

加上她常常因為老花,看小台電腦的銀幕顯得相當地吃力,還有就是少了同學們頻繁往來的信件,我一開始還頗擔心,會不會她最後把電腦,當作是房間裡頭裝飾的物品之一了。我還特別交待妹夫、姐夫他們,有事沒事寄點東西給媽媽,讓她有信可收。後來,我聽我姐姐說,最近媽媽迷上了“開心農場”,種菜、偷菜地不奕樂乎…我才鬆了一口氣,原來,是我小看了facebook的強大威力!

 

那天我去我姐家吃飯,我媽下廚。我看她的筆記小電腦,就放在客廳的茶几上。吃飽了飯,我問媽咪說:「聽姐姐說妳在玩開心農場?!」

 

「是啊!」我媽忙著現寶,打給網頁給我瞧瞧她養的雞、種的菜。「妳看,我已經是五級了勒!存款已經有這麼多錢了!」

 

我張大了嘴,看著我媽一邊示範,一邊熟練地澆水、採收,施肥,然後賣掉,看著電子帳戶的金額愈爬愈高,她的臉上閃閃發光,笑得很滿意。

 

「媽還常跑去偷人家的菜哦!」

 

「真的?」

 

「是啊!」我媽笑得很開心。「我上次還跟我LP的同學說,我去偷了你家的菜囉!他說有啦有啦,電腦通知他了啦!」

 

 

「哇,可以採收了!」守侯在電腦前的媽咪,突然間精神一振。趕忙地跑到別人家的菜園子裡頭去,又偷摘了許多的菜。又是緊張又是開心,每偷到一個,就伴隨以開懷的大笑聲,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開心”農場吶!能讓老人家這麼開心!

 

DSC04097.JPG 

過了一陣子,我們再度聚餐的時侯,我聽姐姐講,我媽已經從五級升級到十一級,而且被封為“中級神偷”了。

 

「神偷還分級別哦?」我感到不可思議。「媽妳是怎麼賺到這個頭銜的?」

 

「啊我就起床的時侯就去巡一巡再出門工作啊,然後回來的時侯再去巡一巡啊!吃飽飯後,再給他巡一巡啊…看誰家有就去偷一偷啊。」我媽理所當然的說。

 

「哦……。」花了那麼多時間在電腦上,難怪會成為神偷勒。

 

這個線上小遊戲,似乎成為我們共同的話題。我妹叫我妹夫也加入我媽當好友,然後我妹夫想說既然加入了,在離開之前還順手牽了我媽菜園裡的二根紅蘿蔔再走,說得我們都笑了起來。

 

我有次去看一下我媽的facebook檔案 ,果然勒,她的紀錄裡頭,頁面一整排列的都是“Jade正在做壞事”的紀錄。可見我媽咪的“勤勞”了。

 

「我的朋友們,在我的隔壁的賣菜的、賣衣服的都說他們平常都沒事做,好無聊。」我媽笑得樂呵呵的。「我都跟他們說,我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哇。」

 

「媽媽以前從沉迷電視,到現在改成沉迷網路了啦!」我妹下了結論。

 

九月中的時侯,我媽有一天突然打給我。「妳,…妳今天生日哦?!」

 

「對啊,」我心裡頭還挺開心的,天下父母心,還是我媽咪對我好。「今天是我生日。妳都記得啊?」

 

「完全不記得了啦…」我媽一口老實承認。「是facebook寄信給我我才知道的啦!」

 

 

「……。」

 

 

因為facebook的信件提醒,我媽才能記得我的生日,真的是要感恩科技的偉大啊!

 

 

「媽,還是當初有上課,有走LP好,對不對?!」我問我媽。「不然妳現在還是不會用電腦,那裡有菜可以偷啊。」

 

 

「是啊!」我媽笑了。

 

~~~~~分享者簡歷:~~~~~

 42095708_6_b114f83f5ec1481f888b03176294cecf.jpg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