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43254.jpg

 

我們剛 到溫尼伯的時侯,暫住在陳牧師家。

 

酸死人的麵!

天氣冷又下著雨,為了保命,陳牧師拿了些保暖外套給我們先頂著。我們到溫尼伯的華人教會去,魏牧師告訴我,冰箱裡還有酸菜粉條,也有飯,我們可以拿來當午餐吃。

 

我從來沒有看過粉條(紅薯粉做的)和酸菜一起煮過…酸得很。我用微波熱了三碗,招呼老公和陳牧師一起吃。酸得我直皺眉,陳牧師甚至拿水去洗了二遍,直到不酸了才入口。後來到了晚上魏牧師及師母招待我們吃晚餐,我才搞懂,原來酸菜粉條是一道菜~!我拿來把它當主食、當麵條給吃了根本沒配飯,難怪這麼酸!

 

毛毛熊在路上橫行

 

陳牧師作主,拿了陳師母的一件長外套毛皮大衣(仿的)給我穿。大衣又長又厚,遠看起來像一隻熊。看著我穿這樣,大家紛紛投以異樣的眼光了。一致的反應是:現在就已經冷到需要穿這樣了嗎?!

 

當我穿著毛大衣出門串門子逛街的時侯,Mary笑了。

 

「妳穿這樣出門?」她說「妳身後大概笑倒了一排人吧?!」

 

「很難看嗎?」我問。

 

「嗯…我都不太想承認我認識妳了哩。」

 

「唉~!讓她笑去。」陳牧師說。「好不好看無所謂!保命要緊。」

 

我不怕被笑。真正的問題其實是,穿著這麼厚的毛皮,每逢開車門、開門,或著甚至是拿杯盤(金屬的)的時侯,我都被靜電電得要命。不但有火花、有聲音,還會被電得很痛!因為這裡實在是太乾燥了!最後陳牧師教我,在上下車開門前,手拿鑰匙,先接觸金屬把身上的電放掉,然後再開車門。

 

起碼現在,老公會先幫我開車門了。

 

「我現在有點懂了。」我說。「那些穿毛皮大衣的有錢人,為什麼都要請司機替他們開車門。不是因為他們有錢或是很懶,而是因為他們會被電!」

 

「呵呵…或許是吧?」陳牧師笑了。「我從沒這樣想過!」

 

當到了布蘭頓,Fawcett一家邀請我們於假期要出門拜訪北方的親戚和他們的農場的時侯,Fawcett爸爸拎起我的皮毛外套,說話了:「妳不會想要穿這件衣服出門的~相信我!現在可是狩獵的季節!!」

 

加拿大人不撐傘?!

 

下午沒事,走上街出門去的時侯,下起雨來了,我們很習慣的打起了傘。結果,我們又被笑了。

 

「在加拿大,這點小雨,我們根本不撐傘的!」他們說。

 

「小雨?!這不算小耶!」我說。

 

「我剛來的時侯也打傘的!」從北京來的魏師母說。「所有的人就我一個人打傘,大家都看著我…後來,我也索性不打傘了。」

 

台灣是潮溼的梅雨國家,太陽大打傘,下雨也打傘,這對我們而言是天經地義的是情。突然之間,下雨天大家都不打傘了,這情況還真是讓人不習慣!

 

~~~~~分享者簡歷:~~~~~

42095708_6_b114f83f5ec1481f888b03176294cecf.jpg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目前旅居於加拿大,和老公LP145的Daniel一起住在曼尼托巴省的布蘭頓市,協助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適應新生活,並且進行華人宣道會教會傳道牧養的工作。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