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61.JPG 

很多人告訴我們,我們有多麼的幸運,因為冬天晚來了,所以顯得短多了。上帝的恩待,否則的話我們一來就遇上嚴冬,那非要逃回台灣去不可。我聽過很多人說,一來就加拿大就不適應,整天就想回去的情況時有耳聞。我猜,跟絕對和這裡的冬天大有關係。

 

我說,幸好如

 

我們於前一天收到氣象局所發布的風雪警報,然後說當天晚上會有大雪。我還以為說著玩的呢。因為當天的白天,還陽光普照著呢。Aletha 說,明天一大早起來,你們就會有一個白色世界了。

 

氣象局果然不是幹假的,十二月一日的早上我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窗簾…真不是說著玩的呢!大雪已經覆蓋地面了!下了兩天的雪之後,氣溫比較回升了,我猜是因為雪吸收了冷度的關係,反而沒有下雪前這麼冷的感覺。

 

可是出門時腳踏在雪上,一開時還覺得挺有趣的,不過等腳又麻又冷的感覺傳達上來的時侯,就不怎麼好玩了。

 

在這裡,天氣是很重要的談話、聊天的材料。因為這邊是“號稱世界上屬一、屬二的最冷的城市之一”,所以有很多關於冬天的笑話和趣聞。

 

改天在和各位報告,這個“傳說中最可怕的冬天”吧!因為,這第一場雪只不過是個小小的開胃小菜,真正的嚴冬,還沒有開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