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59.JPG

來加拿大,吃不慣這裡的蛋糕。首先是太甜,第二是太油。那不是普通的甜!甜到真的嚇死人。我第一次自已去超市想買白糖的時侯,一看就放棄了,等著下次和老公來的時侯再一起買,為什麼呢?因為那白糖的大牛皮紙袋子至少十公斤起跳,和米袋一樣的大,我根本就搬不回去!可見加拿大人吃糖吃得有多兇!

 

他們自已都開玩笑,說餐桌上有了這三樣,那就是道地的加拿大食物了:第一是cheese,第二是蕃茄醬,第三,就是足夠的糖!

 

蛋糕難吃極了,總想著台灣“一之軒”的巧克力戚風蛋糕…又鬆、又軟、又香,又輕,令人回味不已~~~!想再多還是吃不到,只好想法子自已來做。一開始就做巧克力的難度太高,先從香草的、原味的開始下手好了。

 

DSC04554.JPG

上圖:剛烤出爐的蛋糕。

以下是食譜:

 戚風蛋糕.jpg 

DSC04557.JPG

後來我翻查了其他的戚風蛋糕的食譜,居然都不一樣!可是第一次居然被我碰對了,烤出來的蛋糕很好吃,連大漢小朋友都說“very good!”(小朋友是我幫一對夫妻照顧的,二人都上班,小孩還沒到上學的年紀)

 

第二次信心滿滿地做了第二次的香蕉戚風,卻是大大的失敗,蛋糕吃起來很怪不說,而且蛋糕中間完全中空了(蛋糕是不是也要加發粉啊?!)而且,原來也我弄錯了材料的比例了,把1ml=1克在換算,難怪失敗了~鳴!成品太慘了,不忍卒堵,就不放照片上來了吧~!

 

反正,在廚房裡有苦有樂,起碼有成功的第一次!經歷一次小失敗那也沒什麼,下次再接再勵吧!

 

DSC045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