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70.JPG

除了饅頭、包子之外,我偶爾也會替Daniel準備一些蔥油餅放在冰箱裡,讓他換換口味。

 

之前做的蔥油餅,可以說是Daniel硬是吞完的。雖然不是說不好吃,可是形狀難看、而且我掌握不好水份和麵粉的比例,所以做起來很辛苦,硬得難以桿開。

 

後來我發現其中一個問題在於蔥。因為我常常買一些蔥回來,切成段後冷凍在冰庫,隨時拿出來用可以爆香什麼的。所以當我做蔥油餅的時侯,理當就該先“消耗”掉庫存。可是這麼一來就產生了問題。每當我揉麵後放進了蔥顆粒,然後再桿開的時侯,因為蔥溶化了,冰水滲進入了麵團,所以常常造成麵團破損,難以掌控。

 

另一個蔥油餅改良的重點,在於水份。我發現,如果水份不夠,那麵團就會硬到不行,再怎麼桿也是枉然,醒麵再久也還是很硬。寧可多加一些些水份,再以手粉來調整。這麼一來,麵團夠軟,就可以隨心所欲地製作型狀,不會因為難以掌握而失敗,或是因為桿不開而只疊了幾層而已(蔥油餅就是要層層疊疊的,有很多層的口感)。

 DSC04767.JPG

這兩個改良之後,我趁著特價買了新鮮的蔥,就來做今天的蔥油餅了。我把三把蔥段全都放進這一大塊蔥油餅了,真的是超級料好實在的餅啊!

 

第一步,調理麵團,大家都知道蔥油餅是用“燙麵”,用滾水來調麵粉,才會有扎實的咬勁。等醒麵得差不多後,就桿開,放進蔥、油、胡椒粉、還有鹽巴,再捲成一條後再桿開,利用放進麵裡的油來分層,製造出層層疊疊的效果。

 

DSC04769.JPG

懶得弄成一塊、一塊的各自揉成型,我乾脆一大塊直接丟下鍋去煎了。之後再切一切,不是更省事嗎?這是我的“懶女人”做菜邏輯。

 DSC04771.JPG

 

煎好了~!看看那一層一層的口感,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自從我發現自已可以更懶,就是用電動攪拌機來做 dough-->麵團之後,我就凡事讓機器代勞了。反正這麼大坨麵,我也揉不開。可是這次做完之後我一試吃,我的天啊!好有彈性哦!外酥內軟的,真好吃~!我發現,這可能是因為我用機器去和麵的關係。因為機器不會手酸,所以能夠和得很均、很實在。

 DSC047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4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