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27.JPG

 

跟其他的食物比起來,餅乾算得上是難度相當低,幾乎不可能失敗的一種廚藝。不過話說回來,我們能夠輕鬆愉快地做餅乾,那是因為拜環境所賜…在這裡,家家戶戶都有一個超級大烤箱…台灣的烤箱只能算得上是“裝飾用的”,根本就沒得比。

 

在這裡,常常把一整隻雞、火雞、或是一大塊牛肉就這樣丟進去烤,一點問題也沒有。我在台灣還沒有這樣的煮飯習慣,所以有一段時間,這樣的好樣用的大烤箱被我閒置在一旁,很少用。

 

直到我開始做蛋糕、做餅乾、做布丁…這個烤箱的功能才漸漸地被我發揮了出來…我才慢慢覺得…嗯,有個大烤箱,還挺方便的。

 

做餅乾,不是因為沒有得買。不過,自已做的餅乾可以控置內容和甜度,也可以做為拜訪和宴客的小點心,去串門子或是參加讀書會的時侯帶上自已做的一袋餅乾和大家分享,一整個感覺就是和買的不一樣啦!

當然,享受一下小小的虛榮心(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這裡做餅乾誰不會啊?!) 還有接受別人的稱讚的飄飄然的感覺(在這裡大家都很有禮貌,就算不好吃也會有人客氣的讚美妳的啦!~),為了要索取一下大家的讚美順便用食物表示一下互動上的參予感,做餅乾是一個好選擇…起碼不會像做蛋糕一樣麻煩,省事得多了。

我知道很多的小孩愛吃裡頭有巧克力碎片的…不過,我沒有加。一個原因是為了健康(已經夠多糖和油了耶!),另一個原因是為省錢(小姐我寧願把錢花在葵花子上),所以我做的是全麥的餅乾(其實是一半中筋麵粉,一半是全麥麵粉)。

 

這是我所參考的食譜:

 

全麥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70g
赤砂糖(貳砂糖) 60g
全蛋 1顆
低筋麵粉 80g
全麥麵粉 20g
大燕麥片 5大匙
杏仁角 1大匙
葡萄乾 適量
泡打粉 1小匙

DSC04794.JPG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後 加入砂糖攪拌成泥狀
2. 全蛋打散 分次加入做法1中
3. 粉類全數過篩加入 用刮刀攪拌均勻
4. 加入大燕麥片 杏仁角 葡萄乾混合均勻

DSC04824.JPG 

5. 將麵糊用湯匙舀一匙 推落至烤盤上 再用湯匙稍將麵糰整平。(就算是沒去壓平也無所謂,反正它們烤著、烤著,自已就會自動扁下來)

6. 烤箱180度預熱 烤約10~15分左右即可

 

DSC04825.JPG 

一塊塊的麵粉團…看起來就…軟軟的。

DSC04823.JPG

放進了烤箱的餅乾…好大、好方便的烤箱,可以烤好多的東西,烤批薩也不成問題。

 DSC04799.JPG

烤好了囉…下面那一口是我偷偷咬的…再送人吃以前,自已先試一下吃起來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