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6989.jpg  

 

來加拿大四個月,奇蹟不斷地在發生中。

 

大約在二月中的時侯,丹先生和我去參加了加拿大中西區的宣道會的員工訓練,主要以牧師夫妻及教會同工為主要參加的對象。內容除了美味的餐點之外,還有安排講員來分享教會的一些觀念的突破和深思,還有介紹新教會的成立及新成員的加入,當然,還有一些教會之間的分享和小組時間。

 

這是一個機會,可以讓幅員廣大的教會(中西區包含了三個省,從東到西可以開車二十個小時)聚在一起相互認識和打氣,彼此熟識。牧會的辛苦,只有牧師們才懂得,牧師娘的難為,也只有其他牧師娘最了解。很多人都開了很久的車子來參加。幸運的是,因為我們布蘭登差不多就處於加拿大的正中間,所以他們選擇的位置是在一處靠近國家公園的一處渡假飯店,恰恰就在布蘭頓的北邊開車約一個小時左右(很多人都開車二十幾個小時來回奔波,我們很幸運)。

 

因為我們是new arrival,新成員,所以有機會站在眾人的面前分享我們的經歷,以及介紹我們的教會、我們的事工,還有我們的代禱事項。當主持人問我代禱事項時,我想了一想,提了三點,其中一點是我們實在是需要一部車。

 

沒有車,簡直是寸步難行。其實丹先生也曾經計算過,買一部車,就算是二手的吧,和坐計程車比起來,可能坐計程車還便宜一點。因為這邊的保險費真的很貴,冬天開車很危險,而且天氣溫差這麼大,車子、房子也都很容易壞。隨便修修就貴死你。除非,車子免錢,外加一年的保險費,那麼,就划算了。

 

去那裡叫人捐一台車呢?我知道…我想得很美,我也知道…你們都在笑我,我真的知道…我全都知道啦。當我們剛搬家的時侯,常有人問我們是不是還需要些什麼。我就會用開玩笑的口氣說:我可以把一台車放進清單裡面嗎?然後就會看到對方的臉上有出現三條線。這麼獅子大開口的厚臉皮牧師娘,可能他們這輩子都沒有見到過。

 

好吧,那我就禱告,拼命的禱告。求人不可能,求上帝總行吧。奇蹟出現了,華聯會願意捐加幣500元(合台幣約15000)是個好的開始,方向盤有了。有譚牧師在多倫多講道提到我們,有一位太太聽了受感動,主動提說要為我們的車子捐款。在我們從退休會回來的時侯,我們收到了支票,1000元~!太好了,四個輪胎有著落了。

 

然後,就沒有什麼新的消息了。我又開始迫切地禱告了,這次我的內容是:「oh, my God, you can do much better~!噢,拜託~,上帝啊,你真的可以表現得更好一點的~!」

 

在我們退休會的這幾天,有許多人為我們禱告。甚至讓我很感動的是,有一位來自溫尼伯黑人牧師,問我們要照片,他想要拿回去讓全教會的人都一起為我們禱告。他們的關懷倍至,很能夠感受得到。當然,也有許多其他的同工和牧師,也在這樣的場合提出他們的教會的需要,還有代禱事項,另一個小姐也有提到她需要一台車(這位小姐,妳要不要去外面拿張號碼牌?我們先進來的…)。人家的代禱事項是用投影片打出來的,專業的不得了。

 

這幾天的退休會,我們都坐在第一排,因為外國人高馬大,坐在後面會被擋住看不到,可是最後一天的最後一次聚會,我們因為整理行李的緣故晚進來了,所以只好坐在最後。已經有人在台上做分享了,台上站了三、五個牧師,其中一個拿著麥克風。隱約聽到什麼他們家有二台車,車子是必需品之類的(我目前的聽力,就像是在混水裡頭摸魚一樣,斷斷續續的,更何況我是從後半段開始聽),然後就開始傳遞二個冰淇淋桶收奉獻了。大家開始拿出錢包,拿出支票本,在裡頭放錢。在其中拿著麥克風的牧師還開玩笑地說:「看來有些牧師很習慣收錢,不太習慣掏錢哦!」大家都笑了。當傳完冰淇淋桶的時侯,我問了坐在我身邊的一位牧師:「What’s the money for?這錢是要做什麼用的?」

 

It’s for Daniel, car found…」那牧師解譯了一大串,我只大約抓住了其中幾個關鍵字,然後那位牧師坐在旁邊的太太,用手肘撞了一下她先生的手臂做為提醒動作,那先生才突然清醒過來,領悟到他正在和誰說話似的,語氣從平淡轉為高昂地說:「It’s for you~!」然後坐回去笑著對著自已搖頭。

 

Really?」實在是太意外了。原來是溫尼伯的宣道會(溫尼伯約有五間宣道會)的牧師們昨天晚上會後聚在一起閒聊,談到他們無法想像有牧師沒有車,要怎麼服恃?要怎麼探訪?要怎麼生活?很多加拿大人家家戶戶都至少備個二台車的。後來他們一致決定,不只是禱告而已,他們想要做得更多更實際,所以第二天就發起了這個活動,真是太令人感到驚喜了。

 

金額統計出來了,是三仟二佰多加元!不少耶,大家歡呼起來了。在離開前的午餐,有牧師來連繫丹先生了,說他們會和他做後續的連絡的。後來丹先生接到一封信了,說他們找到了一台van房車,紅色的,四仟元。錢正在繼續地幕集當中,他們會把車子送到布蘭登給我們的。牧師們的動作和效率實在是沒有話講,不到一個月,車子就送來了,正停在教會的停車場,等著丹先生的路考過了,就可以去領車了呢。

 1.jpg2.jpg

 

譚牧師在三月的時侯來拜訪過我們,我們在聚會後做了一番長談。討論到恃奉的問題,也提到朋友正在考慮要讀神學院做傳道人。他的一句話,很令我感到印象深刻。他說對於傳道人而言,這樣的信心上的操練是很重要的,是最重要的。

 

「就像是要願意踏進紅海一樣。」譚牧師說。「充滿信心地踏上前去,面前的道路就會漸漸地開了。」

 

上帝的確保守著我們。祂不只讓我們過了紅海,還有一部紅色的van讓我們開呢。哦,對了,多倫多的支票兌現之後,連一年份的保險費也一併有著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