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來台灣,有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行程,就是參加妹妹的婚宴。妹妹原本預計是要在去年的五月左右結婚的,就在萬事都差不多預備了之後,突然遇到妹夫的奶奶過世。

 

按照華人的傳統,老人家過世,近期內(實際上多久我搞不太清楚,好像是一年內吧?)不能舉行喜事,所以就拖延下來了直到如今。妹妹希望我替他們製作婚禮的成長紀事光碟,我就做了一份來祝福他們,也當作一份特別的結婚禮物啦。

 

我常覺得雖然我們的原生家庭,飽受不負責任的爸爸的影響而造就了一個辛苦的成長過程,可是很神奇的是,結果我們家三姐妹,都先後嫁了三個負責體貼的先生(把我們這一群女皇和公主,捧在手上侍侯得好好的…真是辛苦他們了…)。不知道是因為這是上帝給我們的補償,還是因為我們從小看爛男人看到大(媽~,妳也太會挑了吧?)所以咱們三姐妹就在前車之鑑下,特別有練就了一身“挑好男人”的眼光?!這就不得而知了。

 

我記得去年有一次,我偶然間和我媽聊起來,我問了一個小時侯一直想要問,卻不敢問的問題:「媽,妳當年為什麼選擇爸爸?」我的言下之意很清楚,世上男人這麼多,妳那個不挑,偏要挑到這一個?!

我媽是這樣回答的:「那時侯他看起來很不錯啊(意思是長得頗帥),而且有車有房的,還有一間自已的公司啊。」

「唉呀,媽,原來妳是看上這些表面的東西啊~難怪!」我說。

看男人怎麼能只看外在呢?!內在的本質才是最重要的!在我嫁給我老公之後,認識我很久的人全部都嚇了一跳。因為我老公看起來又乾又瘦,不高也不帥,口袋裡也沒有錢,更是剛畢業的窮學生一個,工作也沒有,除了老實單純,誰也看不出來,他到底有那一點好。有一個認識我很深的老朋友,在我婚後和我老公第一次見面的時侯,對我老公說:「你一定有我看不到的,異於常人之處的優點…一定有…不然雪倫不可能會看上你。」

 看著自已很多的女朋友,不然就是被過高的標準給限制住(那有那麼多三高的白馬王子給妳挑啊!)要不然就是在婚姻路上茫然,嫁了錯的人,過得不快樂,那多麼可惜啊。

 

總而言之,時光飛逝,隨著小妹的婚宴,我們姐妹們的終身歸宿都已經定案了(希望不要有任何翻案的空間了)。我曾經聽說,人的一生出身在那個家庭,是天生注定的,可是對女人而言,出生不好還不算有定論,嫁給誰才是真正下半輩子幸福的保證,女人嫁得好,才是第二次的翻身機會。我個人認為所謂的“嫁得好”不是指老公多麼飛黃騰達,而是指能嫁一個體貼、上進、珍惜另一伴,疼愛老婆、對家庭負責任的老公,那就很幸福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