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37.JPG 

一直期盼著來加拿大可以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種點東西(雖然我在台灣從來沒有試過,連電子版的都沒有),也因著這樣的期待,在找房子的時侯,特別棄了公寓而選擇房子,就是希望有這樣的空間。在台灣,有一點點空間都算是奢侈了,所以買來種菜的書,都只能種一些簡單的花盆菜,而且只能大多放在陽台。在加拿大這裡空間很多,能夠種點東西,有點閒情意致,那也算得上是一種生活的享受了。在台灣步調很快,生活很繁忙,我看大家都有點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不管是新聞、文章、書籍裡,好像把”有一塊田”當作夢想的生活,甚至台北市許多沒有地的人,有人還要去租田來種呢。

 

雖然說種菜不是我特別嚮往的嗜好,不過,能夠要蔥要香料的時侯,想像自已一轉身進後院就能摘下幾片香草的片段還是感覺挺不錯的,所以,在出發來加拿大前,行李裡頭就塞了不少相關的書,準備夏天時來備用了。

DSC05855.JPG

五月初回台灣前,就聽說很多中國人已經在家裡的院子裡把菜都種上了。可是房東及房東太太再三警告我說現在還不是時侯。五月還常常有霜害,早上看見植物凍死,是常有的事。反正,我們請了二位高中生,先將家裡的後院的一塊地的草皮給翻了起來,然後我在台灣期間,Mr.Bob借來他的推土機把我們預備種菜的那塊地給翻過了,萬事既備只欠東風,就等我回加拿大了。

DSC05585.JPG 

DSC05826.JPG

我剛回到加拿大的時侯,天氣已經正式進入了夏天了。連綿的春雨已經告了一段落,而且大型的購物商場的外面,都已經此起彼落地擺出了許多的花室,等待著大家把種苗給買回去了。因為我留在台灣一個月期間,沒有辨法育種,所以錯過了許多寶貴的黃金時間…幸好,我們有節省時間的好辨法…直接去買種苗來種!

 DSC05830.JPG DSC05828.JPG

上圖: 辛苦的老公在除草和整地。

DSC05831.JPG 

我們去了種苗園,買了肥料和各式的種苗,好大的花園,而且什麼都有,好漂亮!貪心的我,選購了不少的種苗,後來才知道,有些是“高難度”的,不太適合我這樣的初學者來種,管他的,就當作好玩,反正這個夏天過得很快,種起來當作賺到,種不了就當作消遣吧!我們買了香草類的:薄荷一株、九層塔二株、水果類的草莓三株、還有彩椒(紫、紅、黃色)共五株、小蕃茄(紅和黃色)三株、大紅蕃茄二株、小黃瓜三株、花椰菜六株、青花菜六株、芹菜六株、青江菜六株…還有韭菜兩株。

 DSC05833.JPG 

然後,我又去趟超級市場,買了三把青蔥,連根和蔥白上面約五、六公分切下來,剩下拿來使用後,把青蔥的根給種進土裡。丹先生把它們給列隊排好,很整齊劃一地種下去了。

 

DSC05834.JPG 

上圖:一根一根,排列站好的青蔥。

DSC05836.JPG 

上圖:把種苗給種進整理好的土裡。

DSC05841.JPG

然後,我們把空出來的種苗桶(不夠還向超級市場要一些來)給放進泥土,替青菜給育苗了。

DSC05842.JPG

正在育苗的青菜類的有:空心菜、菠菜、小白菜、荷蘭豆、四季豆。其實我還種了苦瓜…可是沒有先育苗,就給它丟進土裡去了。現在發現…麻煩了,也許是種子種得太深了,都快十天了,仍然好半天都沒看到任何結果,就算它真的長出了什麼來,我們也很有可能把它當作野草給摘了。這才發現育苗盆的好處…起碼我放進什麼種子,自已心裡比較清楚,不會不小心誤殺。

 

DSC05843.JPG

 

 

DSC05846.JPG

  才十天左右,青蔥就長得很高了,以每天平均一公分的高速度成長著。小蕃茄本來沒有生氣地倒在地上,後來加上了支撐杆給撐起來了,立正站好之後,看起來真的是有精神多了。

 

 DSC05847.JPG

今天進園子的時侯,意外地發現,原本就帶著果子的小蕃茄,不但是果子變大了,而且經過了陽光的加持之後,也變黃、成熟起來了。旁邊的彩椒樹,也在開花之後,露出了一點點,小青椒的痕跡。種菜真是驚喜不斷啊,我想,除了蚊子不斷之外,我還蠻享受種菜的樂趣的呢。

 DSC05848.JPG

 DSC05849.JPG

  DSC05852.JPG

 大家猜得出上面的種苗,那些是什麼種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