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00.JPG 

來到加拿大十個月半。

 

跟大家報告一下最近的近況。現在是九月中快九月底,快中秋節了。天氣開始變冷了,每天早晚的氣溫可以低到零度到五度之間,所以短袖衣服開始收起來了,毛衣和外套也拿出來了。不過每週的逛yard sale garage sale還是沒有斷。跟在台灣的親友報告一下,所謂的yard sale garage sale就是二手拍賣會,很多人把家裡不再用到的物品、家俱、舊貨、廚具、古董、衣物等等拿出來展示在自已家的車庫或是院子當中,透過登報或是在路旁的安全島上插牌通知的方式,每個週未都有。

 DSC05900.JPG  DSC05902.JPGDSC05981.JPG  DSC06029.JPG

因為便宜、實惠、不用另外付稅而且還半買半相送,我們在這裡淘到不少的寶物。比如說花了十元(台幣換算加幣的話,要乘以三十)錢買了一個二手的烤肉爐,五元、十元買了許多的廚櫃,精致的碗盤、沙潑、加溼氣,甚至以65(台幣約1950)買了三件一整套的嬰兒車附安全座椅,還有一個嬰兒遊戲床(我上網查過,三個加起來全新的話要台幣六仟至上萬元)

DSC06179.JPG  DSC06031.JPG 

 

這週丹先生還以2元買到一雙男用的長靴,還有一個全新沒拆封過的無線分享器(花十五元加幣,原價五十元)。我們也帶布蘭登剛來的台灣大學生去逛並且採購,大家都大呼過癮,他們採買了很多的衣物,有一家給他們一個大袋子,裝滿只要付一元(台幣三十元),他們就拼命地往裡頭塞,覺得實在是物超所值!

 DSC07200.JPG

之前丹先生就提到,希望我可以在每週的主日提供一些小點心。經過他去其他教會和牧師們分享經驗發現,若有一些小茶點的話,能夠讓人留下腳步來多做交流,而不是主日一完就走,這對於關係的連結很有幫助。可是讓我一個人做一大堆點心,既耗時間又累,而且很無聊。所以我想要讓這發揮的更有效益,就想出方法來,就是舉辨cooking event。把我每週要做的點心加上餐會要做的餐點給列出時間表來,然後訂上日期和時間,並且邀請人來一同參予。不但可以一同分享做點心的樂趣,我們也可以趁機連絡感情,相互交流,而且我也多了好多的人手一起幫忙做點心!下面這就是我的點心時間表:

 

做点心,享受生活 ~ 中西点心交流分享会

Cooking Event- when West meet the East 

Making friends, making deserts and enjoy the life!

 

地点 adress : 641 9th  St Brandon

时间 time: 周六下午2:00-5:00 pm, Saturdays

报名: 田牧师720-8284 Pastor Daniel

 

Timetable

date

  desert

English name

9/18

特色月饼制作-凤梨酥 蛋塔

 Moon cake and egg tart

10/2 

烤戚风蛋糕-

香草、巧克力、抹茶

Chiffon cake-three flavors

10/16 

蒸港式萝卜糕

Fried white radish patty

10/30 

烤手工饼干

cookies

11/6

烧卖加水饺

Boiled dumplings

11/20

水果奶酪及焦糖布丁

panna cotta and caremel custard

12/4

台湾小吃-肉圆

Taiwanese Meatballs

12/18

台湾小吃-碗糕

Salty rice pudding

DSC07211.JPG DSC07237.JPGDSC07242.JPG DSC07256.JPG 

 

 十八號這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和丹先生的生日(我們兩的生日只差一週)。為了下週的中秋節餐會,我們努力在烤鳳梨酥及蛋塔。我設計了鳳梨餡和草莓餡兩種的鳳梨酥,大家都吃得很開心,玩得也很開心。點心做完之後,我們請大學生吃了台灣紅燒牛肉湯麵,並且也演練一下中秋餐會要表演的熱舞,正當大家玩得很盡興時,門鈴響了,剛剛說要去買東西的二個大學生突然回來了,說是忘了拿東西。讓他們自已拿東西,我就轉身進廚房,沒有想到燈突然暗了,一個插著臘燭的生日蛋糕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大家就唱起了生日快樂歌,真是個驚喜!

 

原來大學生他們派了二個人,剛剛找了藉口跑出去買蛋糕,還跟附近的商家借了打火機把臘燭給點了,然後一路把蛋糕給埲到我們家門口來,這樣的驚喜,很令人難忘!

 

九月份到十二月份是新的季節,我把在小學裡面的義工時數,轉到移民局去做義工時數。我向移民局的義工負責人提出建議,能不能把我放在ESL教室裡,結果她安排我在ENTRY PROGRAM(為期四週的入門課程,給新移民上的,讓他們對當地的法律、教育、天氣、公共設施、如何找工作、或是各項醫療資源等有基本概念)裡頭當助教,後來因為他們找不到臨時的翻譯人手,他們也找我去當現場的口譯二個半小時,事後還給我35元的感謝津貼呢!

 

後來,移民局安排我在十月開始,每週五的早上二小時,給英文二級的新移民開課(要學英文的人太多,Waiting list 排得很長),發音課及基礎會話課。雖然這仍是義工性質,可是我對於有機會可以發揮我的能力和恩賜,而不是待在家裡閒閒沒事做,感到很開心。總而言之,在待在加拿大將近十一個月後,我開始覺得心裡上比較安定了下來。漸漸地融入了當地的生活,適應不良的情況也漸漸地降低了。而且生活也愈來愈充實,也要開始預備迎接冬天了。

 

讓我們彼此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