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362.JPG 

九月初的時侯,我們接待了來自淡江大學的十五位學生,來自台灣,預備在布蘭登大學約八個月,做兩個學期的學習。因為去年和淡大的學生有過很好的互動,他們不但幫助我們搬家,也在丹先生就職儀式中情義相挺,有過很美好的回憶。

請參考文章: 布蘭登華人宣道會就職典禮  及  搬家當天的實況轉播

 

今年這一批新的學生,我們也用熱情來招待,到家中聚餐,並且相互認識。後來得知其中有舞蹈高手,於是就請他們再情義相挺一次,為我們練二支舞,在中秋節的餐會來表演。在預演練習的期間,我也參加過二次(很好的有氧運動,真的,跳得我一身的汗),可惜的是歲月不饒人,不但跟不上大家的敏捷,還聽得到我自已的骨頭在嗄嗄響地發出抗議…最後只好承認,自已實在已經不年輕了。

 

這二段舞蹈在中秋節的餐會上演出的時侯,博得大家叫好,許多人看到都眼睛睜大了,安可聲不斷。大學生之中真是人才濟濟啊~!這週來我要做蛋糕和蔥油餅招待他們,來好好地答謝他們的努力和情義相挺囉!

後來的有趣插曲,是關於服裝上的。他們表示,其實在幾天前的大學生迎新節目上,他們就表演過了,而且他們每個人都盡力打扮,穿得很辣。不過為了"尊重耶穌",所以這次進教堂表演,他們很有自覺地換上了清新的T恤和牛仔褲,表現出年輕人的活潑氣息。我聽了微微笑,這些大孩子們還蠻懂事的,還知道要"尊重耶穌"嘛,不錯~~!

另一個令領頭練舞的大男孩小廖沮喪的是,他覺得在我們教會表演的這一場”反應好像不太好”,他還說要回去”檢討檢討,看那裡跳得不夠好”。丹先生安慰他們說,那不是他們的問題,這是這群人的情況所致。他們這群舞者可能習慣了大學生的大聲歡呼、口哨和尖叫聲,不太習慣我們這一群”叔叔阿姨們”禮貌性的鼓掌。不是大家覺得他們跳得不好,而是這群人年紀大了,就算覺得很好,也不會表現在臉上的啦!

 

第二段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