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61.JPG  

上圖:袋子裡的是秋天掉落滿地的樹葉,裝起來後正好當作南瓜來裝飾萬聖節。時間、季節,還有商人的巧思正搭配的剛剛好,既整理了庭院,又慶祝了活動,商人也賣了南瓜袋子,三贏策略,怎麼能不令人佩服呢?

又見萬聖節

我記得去年的十月二十七號登陸加拿大的時侯,差不多就是萬聖節前後的期間。事實上,我們來到布蘭登的那一天晚上是週日,正是小朋友挨家挨戶地去要糖果的那個晚上!(不過今年和去年一樣,我們在要糖的晚上都剛好在別人家裡頭做客,所以都沒有過別人來按我家電鈴,然後我發糖的經驗!)最近大家又開始在佈置房子,到處都看得到南瓜…提醒我,一週年了,我們來到加拿大滿了一週年!一年了,和剛開始到加拿大人生地不熟不一樣,我們有一些朋友,也有了安居的地方,也開始了教會的服恃。看著留在台灣的朋友和姐妹們也各自發展著,我常常在想,我們所選的是一條相當不同的道路啊…誰知道會走到什麼地方去呢?

 DSC07860.JPGDSC07862.JPG

再見了,夏天~!

秋風漸起,樹葉也掉得差不多了!雖然不像大家所想像的,加拿大的秋天是楓葉滿天(有啦,那是溫哥華,不是這裡!),因為地處加拿大中部,溫差很大的關係,所以秋天的葉子基本上一、二週內就掉得差不多了,滿地的葉子讓人走在上面有沙沙的聲音,散走步來又是另一種風情。偶爾看到幾株冒著紅葉子的樹,就夠叫人興奮半天了。

夏天快要結束了,yard sale也差不多進入尾聲了。我們約好幾個還沒有買到冬衣的大學生一起去逛夏天尾巴的yard sale,一群人坐著VAN,上下車,令人聯想到小型的觀光團!(上車開心,下車照相)

這兩天(十月二十六日)下起了雨來,陣勢還不小,溼度夠了加上低溫,他們說,可能就快要下雪了。去年延到十二月一日才下雪,相當反常(通常十月中就已經是銀白世界了),今年我當然是很希望能晚點下雪好…不過,難講得很。現在早晚的氣溫都已經降到零度以下了,雪的報到,已經是遲早的事囉!

 DSC07161.JPGDSC07168.JPG

自製剝皮辣椒

在這裡難買到剝皮辣椒(做雞湯超好喝!),我們就用自已種的辣椒自已做。我還記得今年五月回台灣時,和媽媽看電視時,剛好看到一個台灣深度旅遊的節目在介紹一個做剝皮辣椒的工廠和製程,當時我媽正要轉台,我趕緊阻止她說:「等一下!這我得要學一學!說不定那一天用得上!」

我們在六月從園圃裡買苗的時侯,原本以為這是“青椒”,結果買成了虎皮辣椒…真尷尬,丹先生不吃辣!不過,從得物盡其用別浪費嘛,做成雞湯的話,就很適合了!

 DSC07918.JPGDSC07921.JPG

哇!送來好多的東西!

 

因為丹先生時常幫助別人的關係,為了表達感謝,許多的中國家庭總是送來許多的東西,推也推不掉。特別是水果,有一次,我們家居然同時有不同的人前後送來七顆大紅西瓜(後來才知道是超市那一陣子西瓜特價),還沒吃完又有人送來…天天吃西瓜。到最後,我們倆把吃不完的四顆西瓜給全搬上車,沿著街去再轉送給別人,房東什麼的。有一次我們請一些學生的家長吃飯(結果又帶來許多的東西),其中一個家長居然扛來了一包十八公斤的米。送米、送肉、送麵粉、送油…動不動就是十幾二十幾公斤起跳的送(感謝他們體諒我們不但要免費教學生英文還要自掏老本供孩子們吃飯),把我們家的倉庫全給塞滿了。本來在我們家有十八、九個學生在每週五晚上的門徒訓練要吃飯,一開始還有點擔心這些特別能吃的成長中的青少年我們養不養得起啊?!後來才發現我的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我該擔心的是,這些倉庫裡的米糧、麵粉什麼的,要怎麼才能消化得完才是。

 IMG_0507.JPG DSC06237.JPG

 DSC07879.JPGDSC07823.JPG

可愛的小動物就在你身旁!

 

若說住在這裡有什麼不同,就是可以常常看見小動物。我們在各處都可以看見四處奔跑的野兔,各種沒見過的小鳥、烏鴉、…還有松鼠在樹上爬來爬去。有一次和房東太太去散步,在天空中正好看見好幾群要南下過冬的雁鳥。就像以前課本學到的一樣,牠們真的是排成人字型在飛的耶。

上次我們開四個小時的車去REGINA,正當我在位子上睡得正熟時,突然聽到丹先生一聲大叫,讓我當場從椅子上彈了起來(幸好有安全帶!)問他怎麼了?他說有狼!我也看到了呢!一隻郊狼正在過馬路,正好過到馬路的另一頭去。這讓我想起來,丹先生也說過他從溫尼伯開車回到布蘭登時,剛看到一個標示著”注意野鹿”的牌子,馬上就看到一隻,牠也看到了車子,一下子嚇住了,猶豫著到底是要前進還是後退,最後是及時跑走了,幸好沒有撞上牠。

DSC08093.JPG 

前兩天我們要出門,經過後院的時侯撞見了在我們家後院遊盪的一隻黑貓媽媽帶了一隻小黑貓。後來我們上車了,貓媽以為安全了,又有另外二隻小黑貓從隱敝處跑出來。後來幾天我們就再也看不到他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我們發現了所以換地方的緣故,天氣愈來愈冷了,希望他們沒有事才好!

 DSC07842.JPG 

做義工,移民局的英文對話班!

 

我現在每週在移民局做義工二次,一次教會話,一次在ENTRY PROGRAM裡頭當助教。移民局所舉辨的ENTRY PROGRAM是一個為期四週的課程,專門協助新移民了解當地的資源,提供醫療與健康、公共設施介紹、公共園藝申請、學校或是托兒的知訊、法律資訊,以及天氣安全準備及簡易的英文教學等等的入門課程。每週一我當助教的話其實事情不多…就是準備咖啡、分發講義、協助跟不上的同學、還有影印而已。每週五我就主導一個英文對話小組(丹先生當我的助教)。事情雖然不多,不過能出來走走也挺有趣。在這裡總是可以見到來自各國的新移民們齊聚一堂,尤其是週三的客座講者演講時,移民局他們為了確保來自不同國家的新移民們都能聽懂訊息,會請各國語言的翻譯在座。演講者講完一段話之後,就有西班牙文、俄文、中文、韓文同時翻譯訊息,很是有趣。

 

 

十月一日,丹先生終於把移民的相關申請材料給準備好,全部都給繳交出去了。現在就等著移民通過,我就可以比較自由不那麼受限制了。願上帝保守我們的腳步,一切平安順利!也願上帝保守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